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ETS发声明首次致歉 考生表示不满

ETS发声明首次致歉 考生表示不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04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0月28日宣布10月23日GRE考试成绩作废的风波仍在继续。对于ETS此前提出的补偿措施,部分受影响考生并不买账,提出了处理欠妥应公开道歉、重考应减少题目或加分等4大不满及要求。昨晚,ETS官方发布最新声明,首次表示“真诚道歉”。不过,对于考生提出的质疑和要求,ETS目前尚未正面回应。

  ETS昨发声明首次致歉

  ETS昨晚发布了《ETS关于10月23日中国大陆地区GRE普通考试的最新声明》,ETS政府与外部关系总监Tom Ewing首次表态:“现就因人为错误而导致的2010年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一事,真诚道歉。”

  不过,记者在声明附上的弥补方案看到,基本仍是“老三样”。其中有10月28日起就多次被ETS提及的三项弥补措施,以及此前已公布过的“报销考生因参加10月23日GRE普通考试而发生的合理且有单据的交通费用,加快免费重考的成绩报告速度”等,并没有发现新的补救措施。

  ETS中国大陆地区联系人昨晚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ETS的当务之急是保证将受影响的24000名考生的损失降到最低,“但并不意味着对考生的其他要求置之不理,适当时候将根据考生的具体情况给予反馈”。

  考生提出四大质疑及不满

  多数考生认为,GRE此前处理欠妥。“仅仅一封Email通知,只遗憾不道歉,连一通电话都没有,就这样被打发了。”同济大学大四学生小丁说,自己看了新闻后才得知这一信息,“此事对考生造成的影响有多大可想而知,但ETS并没有第一时间致歉,让人觉得ETS对此次考试事故的处理没有诚意”。

  再者,这次成绩作废原因是重复使用了旧试题,但一些考生表示,并没有系统地看过原题,觉得重考很“冤”。有考生表示,重考题应和以往考试有所区别,起码应适当减少题目或加分。

  安排到11月20日的重考,也没有完全令考生满意。因为部分考生表示,在11月20日和11月21日,还分别有一场雅思和托福考试,可能遭遇考试冲突或赶考现象。考生“kiasama”就向网友求助:“我11月20日本来是要考雅思的,现在是完全冲突必须转考,怎么解决?”记者发现,像“kiasama”这样遇到此类情况的考生不在少数,考生表示,即使申请托福、雅思转考,也会打乱时间表,还要承担高额的转考费(雅思500元、托福600元),这一损失也应由ETS来负责。

  此外,虽然多数选择重考的考生目前已投入备考,但重考引发的种种问题依然成为他们的“心头患”。有考生提出,此次事件对考生带来的所有物质和精神上的损失,也应由ETS方面负责赔偿。

  [相关信息]

  ETS昨晚表示,力争使重考成绩仅比10月23日考试的原定成绩寄送时间晚一周左右寄送相关院校,详情参见下表:

  考试日期 成绩寄送日期

  2010年10月23日(写作成绩有效) 2010年12月3日

  2010年11月20日(免费重考语数) 2010年12月10日

  来源:解放牛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