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拿大今秋90万人报大学

加拿大今秋90万人报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04

  据介绍,2010年留学加拿大的报名人数上升,情况被称为加拿大未来经济的一大恩惠。

  加拿大大学暨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Canada)发表的报告透露,整体大学报读人数较2009年上升3.7%,并较1995年增加57%。今秋而言,报读大学全日制课程的大学生人数为89.8万名。

  协会主席戴维森(Paul Davidson)表示,那对加国经济来说是个好消息,原因大学毕业生相等于劳动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却占税基的大约40%。 戴维森周四在国会山庄与大约廿名国会议员、内阁部长及高级官员举行会议,作为每年一度研讨会的其中部分。

  戴维森就联邦政府透过刺激经济措施拨出一个年代以来最大笔单一资本投资的做法给予极高评价。协会下周向国会辖下财务委员会呈交预算案前的愿望清单之际,该会将持续要求政府投放金钱作研究用途。

  有关的拨款要求获得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认同。

  戴维森说:若要负担得起我们在加国拥有的生活质素、生活水准及公共服务质素,那需要该类大学毕业生可以得到的优质工作。大学毕业生能够提升加国生产力及创新性,他们本身亦可赚取更多金钱。他指出:一生之中,若果你拥有大学学位的话,你将可较只完成高中课程多赚150万元。

  报告指出,大学本科生人数升幅由纽芬兰拉布拉多省的0.7%以至卑诗省录得的4.5%。研究生人数升幅则由曼尼托巴省的1%至爱德华王子岛的17.6%。

  大学毕业生亦可在该个从资源为主、转变成为知识为主的经济体系内更易找到工作。

  报告指出,过去20年,大约87%新创造的专业及管理层工作职位均由大学毕业生占据,适合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则告消失。

  在最近出现的经济衰退中,大学毕业生也更易脱身过来。

  2008年9月至2010年9月期间,大学毕业生拥有28万份净新创职位,而在同一时间内,没有大学学位的工人则流失了26万份工作。

  联盟主席赫德森(Sandy Hudson)表示,10份新创职位之中,7份需要专上教育,但对于一些学生而言,那很难负担得起。每年大学学费差异十分大,由纽芬兰拉布拉多省的2,500元,以至最高的安省平均6,300元。赫德森续称,学费高企迫使一些学生中途辍学。另一些则累积庞大债务。

  赫德森并且表示,她需要进入研究院,藉以好好利用已取得的社会学及政治科学学位,但恐怕没有能力负担得起。

  目前已有超过39,000名学生签署协会的请愿信,促请联邦政府制订全国专上教育法,并将教育拨款恢复至1992年水平。

  来源:搜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