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盘点热衷留学读研三类学生

专家盘点热衷留学读研三类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04

  2011年国内硕士研究生报名已于10月31日落幕,尽管官方统计数字还未正式公布,但有关专家预测,2010年报名研究生考试的人数有望突破140万大关。面临国内考研残酷的竞争,不少考生同时把出国留学读研作为另一手准备。记者从部分留学机构获悉,最近前往留学机构咨询和办理赴海外读研的学生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这与国内研究生考试竞争激烈、人民币升值、国外深造宽进严出等有一定关联。

  分析

  三类学生热衷留学读研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应届毕业生预计将达643万人,比2010年增加13万人。因此,就业形势将进一步严峻,这使得考研再次成为众多本科毕业生的选择。面对国内研究生考试和就业的双重压力,国外读研越来越受到了国内学子认可。

  目前留学读研的学生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希望到国外接受更优秀的教育。第二类是学习成绩不理想,无法满足国内读研的需要,特别是一些热门的研究生课程,国内录取率甚至可以超过70:1。而国外一些优秀学校采用宽进严出的方式,为这部分学子降低了国外深造的门槛。第三类学生是出于双保险的考虑,对国内读研和出国留学并没有明确想法,但很明确要读研。因此,在申请国内研究生的同时,也会委托专业留学机构分析自身条件,同步申请国外名校研究生课程,从而做到双保险。这种情况近年来越来越普遍,每年国内研究生报名开始的同时,国外读研也成为学子的一个平行志愿。

  来源:中青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