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GRE考生需重考,留学业务人数增

GRE考生需重考,留学业务人数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09

  因10月23日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取消了所有参加当日考试考生的成绩。中国内地24000名考生受到影响,大多考生选择了ETS免费安排的2010年11月20日的补考。

  ETS作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私营非盈利教育考试评估机构,管理着每年1200多万人次的考试,包括托福(TOEFL)、GRE、SAT等众多和申请美国大学相关的考试。目前在中国开展的主要有托福和GRE考试。

  因为申请美国学校需要经过一系列程序,而大多数高校接受申请都在年底前,重考让很多着急申请学校的考生不得不重新规划出国安排。据相关媒体调查显示,73.6%的考生认为全盘申请计划被打乱,82.2%的考生认为严重影响明年申请进程。这种后果的影响也体现在了留学中介服务人数上的变化。

  由于受GRE重考影响,最近一段时间,申请美国硕士的人数有了一定幅度的增长,临时求助于专家顾问协助于申请材料准备工作的增多。从这一方面可看出,目前我们的学生在出国留学方面缺乏长远的规划,一些出国留学必要的基本条件都没有提前准备好,甚至有的学生人云亦云,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看到别人出国自己也出国。

  美国研究生审核一般分成两部分:首先是招生办,看学生的硬性条件,比如说托福,GRE及本科成绩;然后由各系的招生委员会进行二次审核,看学生的个人陈述,推荐信,及其它可以证明学生对要学习的专业的热情,潜力,经历,取得的成就等。决定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学生,大二的时候就该着手准备,了解要申请的专业及美国大学招生条件,做好充分准备。大三结束的时候最好能够把自己心仪的大学对托福、GRE、GMAT等的最低要求通过,大四上学期申请的时候在竞争中就比较有利了。中国学生的不足是对美国教育体制不了解,对申请的专业不了解,对美国大学的招生政策不了解,误以为高的托福成绩或者GRE 成绩,万事大吉,好高骛远,只研究美国大学排名,而不去研究每所大学是否适合自己。

  美国研究生的申请除了提前准备GRE、托福成绩外,申请文书的撰写也很重要,文书里面一定要有自己的个性东西,不要千篇一律。中国申请人都力争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完人,希望通过各个方面的材料把自己包装得更加完美。由此,出现了找名教授写推荐信,找英语特别好的人帮助修改个人简历,至于个人简历与推荐信之间是否存在某种必然联系却没有考虑。其目的只是为了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圣人、一个完人。可是,“圣人”、“完人”却不是美国名校所要录取的申请人。美国名校更喜欢的是在某一方面或者某两方面,或者某几方面非常具有潜质、非常具有突破常人能力的学生。此外,存款证明、护照等一定要提前准备,以免因为这些非学生能力因素影响到最后的申请。

  由于申请美国研究生涉及的考试种类较多且难度都很大,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学生找一个自己的留学指导老师还是很有必要的,咨询老师会帮助学生减轻申请负担,并且会提前提醒学生的准备工作,使学生不至于有遗漏的方面,也更容易考出理想分数,申请到排名靠前的院校。目前申请美国研究生的比例越来越多,基本上达到60%。

  问题既然已经出来,考生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调整考试计划和申请计划。建议考生尽量选择11月20日重考,因为ETS已经承诺在12月10日将考试成绩免费送到申请学校,所以并不影响2011年1月1日的截止日期。此外,考生在择校时可以先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3—5所大学,提前准备申请,待12月初GRE成绩出台后再增加3—5所大学。为确保申请成功,建议选择院校时拉开一定档次,这样避免耽误2011年秋季入学。

  此次重考事件责任在于ETS,考生在向院校递交留学申请时可以附加一封说明信,向学校解释重考的情况。美国大学有一个原则,学生在申请过程中如果有意外情况发生,一般都会给予理解,并将申请截止日期适当延后。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