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0年GRE考试事件始末及应对方法

2010年GRE考试事件始末及应对方法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2

  GRE考试成绩作废,ETS发布补救措施

  10月23日,由于GRE的主办单位ETS(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将部分2005年考试的旧题重新使用在GRE考试试题中,在中国大陆地区举行的GRE普通考试发生了“错误重复使用先前旧试题”的事件,导致考试成绩失真,因此,ETS决定取消所有中国大陆地区本次参加GRE普通考试的考生成绩。

  这一事件的发生,引起了轩然大波,并打乱了很多考生的留学规划。因此,11月3日,ETS于发布了《ETS关于10月23日中国大陆地区GRE普通考试的声明》声明中提到,ETS将为所有受此决定影响的考生提供以下弥补措施(每生限选一项):

  1.参加于2010年11月20日举行的免费重考;

  2.免费转考2011年6月11日举行的GRE普通考试;

  3.全额退还10月23日GRE普通考试的考费。

  ETS正采取相关措施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并将报销考生因参加10月23日GRE普通考试而发生的合理且有单据的交通费用。与此同时,ETS也已致函所有相关美国高校,向他们通报了此次中国事件。并加快免费重考的成绩报告速度,力争比原定成绩寄送时间晚一周寄送至相关院校。

  让考生最为担心的莫过于申请美国读研会否受到阻碍。ETS方面表示,目前已经给24000名受此次事件影响的考生发送邮件书面说明,届时考生在递送赴美读研申请时,若因为成绩推迟送达而遇到困难,可向校方出示ETS的书面声明。

  应对方法及建议

  如何应对GRE这次的重考危机呢?针对这次事件,其实还是有很多应对办法的。考生所能做的就是尽快调整情绪,以积极的心态调整考试计划和申请计划。加成留学美国部经理YUAN提出以下几点应对方法:

  1.对于六月份已经有一次考试成绩但是并不是太理想,希望在十月冲刺一下的学生可以尽快抓紧这次时间尽快送分,因为很多学生在等10G的成绩,现在又延后到11月中旬,所以第一轮申请的竞争压力明显会小很多。很多专业和排名都不错的学校在本招生季应该会出现相对较低分数被录取的现象。

  2对于学生只了参加10G考试的同学,建议选择11月20日重考,因为ETS已经承诺在12月10日将考试成绩免费送到申请学校,所以并不影响2011年1月1日的截止日期。但是在此期间务必将所有申请材料及相应的文书工作都做好,以备GRE成绩出来后,马上启动申请.此外,考生在择校时可以先根据自己的预估的成绩选择3—5所大学,提前准备申请,待12月初GRE成绩出台后再增加3—5所大学。为确保申请成功,建议选择院校时拉开一定档次,这样避免耽误2011年秋季入学。

  有关GRE考试最新消息资讯加成留学会在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布,广大考生也可拨打加成留学热线进行详细咨询。最后,加成留学预祝大家在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加成留学热线:010-85120100

  来源:加成顾问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