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学费提高 去英国留学请赶早

英国学费提高 去英国留学请赶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2

  看看这几年学生签证的数字,可以发现从中国前往英国的留学生人数一直在往上涨,其中一个很主要的原因是人民币兑英镑的汇率。过去1:16的汇率现在已经降到1:10,以前去英国读研究生一年学费加生活费大概要20000英镑,大约32万人民币,现在只要20万人民币。

  英国留学也因为汇率下跌越来越火。不过,这样的好事恐怕快结束了。本月3日,英国政府宣布大幅上调各大学学费上限,允许大学将本科生年学费由目前的最高3290英镑提至9000英镑,接近目前学费的三倍。新收费标准预计将从2012年秋季开学时开始正式实施。

  本地学生学费大涨 对留学生有何影响

  据了解,英国大学的经费主要分三大块:一块是学费,即本土学生的学费;一块是研究经费,就是政府的拨款;另外一块是所谓的“第三资源”经费,包括国际学生交的学费。很多人对国际学生的学费有所误解,以为国际学生的学费是根据本土学生学费的调动而调动,其实并不是这样。国际学生的学费在大学里有另外一个名称,叫做全额学费,意思是教育一个学生一年所需要的所有开支。比如国际学生一年交10000英镑,大学就拿这些钱来支付老师的费用、研究经费和教学设施等等,这就是全额学费。

  政府调涨大学学费有可能造成本土学生人数下跌,大学经费也会有缺口,英国大学可能有两种应对方式。第一是不提高国际学生的学费,但因为本土学生入学率降低了,大学把名额腾出来给国际学生,扩招国际学生来填补经费的不足。第二是如果大学尝试了扩大招收国际学生来填补本土学生减少所造成的经费欠缺,仍然不够的话,下一步才会考虑调涨国际学生的学费。

  英国留学仍火热 短期内不受影响

  关注英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知道,这不是英国第一次涨学费,英国大学的国际学生学费每年都会有微小幅度的上涨,根据通货膨胀率来调整,大约是2%到3%。

  最近正是英国高中和大学申请的最佳时期,一些学生和家长看到学费要涨的报道在咨询时也会提到,但这个政策刚宣布,2012年才开始实施,目前来看没有产生影响,英国留学市场还是很火爆。目前还无法评估会有什么影响,至少对2011年没有影响,还是按照目前的政策来进行招生,学费收费也一样。

  从长远来说,英国政府要削减财政支出,减少2/3的直接拨款,相当于500亿元人民币,这样大学既要自己寻找新的资金来源,又要保证教学质量,还是有可能要调涨海外学生的学费,所以计划去英国留学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尽早办理成行。

  英国高中近期来招生 想入读名校是个好机会

  很多家长不惜花比国内多几倍的学费把孩子送去国外求学,看重的就是发达国家成熟的教育理念和更多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中国学生去英国读高中,就相当于完整地接受了当地的中学教育,在语言能力、文化背景、价值观方面都慢慢接近英国本土学生,和当地学生通过一样的程序升学,有更多的机会进入世界名校。

  来源:中国教育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