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首相称涨学费有利于留学生

英国首相称涨学费有利于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7

  

                                                        
       正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卡梅伦对中国学生表示,英国本地学生大学学费涨价,意味着海外学生学费未来上涨幅度“能被控制得比较低”。

  卡梅伦是在北京大学对学生演讲时,回答一名学生有关国际学生的提问时作出以上表示的。

  卡梅伦表示,海外留学生学费高涨,“是压低本地学生学费的一种办法”。

  卡梅伦对北大学生说,他的联合政府作出“困难的决定”,调涨英格兰大学的本地学生学费。

  他说,本地生学费调高的结果就是:“国际学生虽然还是要支付高额学费,但是我们能够维持上涨幅度在控制之下。”

  

中国学生聆听英国首相卡梅伦的演讲


      回答提问

  卡梅伦在回答提问的时候,首先表示他欢迎国际学生到英国留学,包括约85,000名目前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
他说,留学生是英中两国形成伙伴关系的绝佳方式,年轻人互相建立的联系能确保英中两国和世界更加安全。

  卡梅伦说,联合政府宁愿将学费涨价称为“学生负担的一部分”(student contributions),这部分将发挥两个作用。

  “第一,它将确保我们的大学有足够资金支持,因为我们的大学必须和中国、印度和美国的大学竞争。”

  “第二,这部分新增的经费意味着海外学生的学费不会上涨得那么快,因为过去我们提高海外学生学费,作为压低本地学生学费的一种办法。”

  “所以我们做了困难的决定,调涨英国学生负担的部分。没错,海外学生仍然必须支付高额学费,但是我们能够维持上涨幅度在控制之下。”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