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低龄留学”美英澳升温

“低龄留学”美英澳升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7

  随着中国家庭整体经济实力的上升,家长们的视野也变得愈加开阔,他们清楚地看到:出国留学读大学、读研究生已经不再是孩子成才的唯一渠道,国外高中的精英教育模式其实更值得借鉴。

  英国:寄宿高中受欢迎

  英国的私立寄宿学校通常都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能够让学生真实体会到精英教育的精髓。此外,英国政府规定国际学生只能入读私立高中,因此“名声在外”的私立寄宿中学想当然成为了中国学生的理想选择。但是这类学校对学生的要求较高:首先,每年20万-50万元人民币的费用对学生家庭的经济实力是重大考验;其次,越好的学校对学生的语言能力、综合素质要求也越高,不是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被录取。

  不过,学生一旦进入私立高中学习,并适应了英国的学习方式,得到的回报也是相当可观的。留学专家告诉记者:“牛津、剑桥这类学校每年在中国的招生都是个位数,相比之下,中国学生通过英国高中进入牛津、剑桥要容易得多。可以说,私立高中的优势教育为学生提供了更高的平台,使他们在起跑线上就已经领先了国内学生一大截,入读英国名校当然更容易。”

  美国:私立高中直通名校

  众所周知,美国集中了全世界半数以上最好的大学,数千所院校更构成了独一无二的优质教育体系。其中,“TOP100”名校阵营更成为全世界学子向往的学习殿堂。但是据了解,美国排名前一百的大学通常要求学生有较高的SAT成绩,而目前中国大陆还没有SAT考点。这迫使希望入读美国名校的学生们每年不得不搭飞机,前往香港、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地参加SAT大考。留学专家建议,想入读美国名校的学生,与其兴师动众的在国内准备SAT,还不如到美国读私立高中。“同样是备考,到美国高中读两年肯定要比在国内死抠书本强得多。”

  据了解,美国私立高中的收费每年在4万-5万美元,在当前的汇率形势下,留学成本可比一年前节省近1/5。最重要的是,美国高中的就读经历,可以帮助学生更顺畅的进入自己理想的高等学府。

  澳大利亚:早留学不需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是较早开始接收中国“小留学生”的国家,对于16到18岁年龄段的学生,澳大利亚不强制要求其提供语言成绩。另外,对于小留学生,澳大利亚政府允许父母陪读。如果父母不能陪读,还有寄宿家庭监护、学校监护等方式可供选择。澳际留学的负责人表示:在众多留学国家中,澳大利亚的留学政策是较为全面的,此外它更是第一个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的国家。“更重要的是,澳大利亚的社会环境较为单纯,治安好。因此,如果父母愿意陪读,或者希望给孩子提供较好的学习环境,澳大利亚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