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讨论:高中留美好不好?

讨论:高中留美好不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8

  赞成派:

  尽早融入美国教育体系

  刘圣从21岁开始留学美国,后从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ofCaliforniaatBerkeley)硕士毕业,但他自言对于美国教育体制的认识只是“半路出家”,认为如果家庭条件允许的话从高中起就留美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相比起到本科或研究生才留学,出来读高中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学到一口过硬的美式英语,二是能更早适应美国教育体制,并结交到美国同学。”刘圣说,本科或研究生阶段才出去,要花不少时间来适应美国的教育模式,而且课业压力很大。但假如赴美读高中,由于美国的初中阶段教育基本是寓教于乐,这里的小孩在上高中之前基本没学什么,因此要跟上他们的进度不难。而且,刘圣还特别提到一点,读高中基本在美国同学圈子里度过四年时光,但到了大学则完全没有同班同学的概念。

  反对派:

  没有家庭支撑容易迷失

  任向东7年前赴美攻读MBA,现已在美国工作,并生下一对儿女。但他从自身留学经验和身为父母的心态出发,完全不赞成中国孩子赴美读高中。“我觉得孩子太小,没有父母和家庭的陪伴,独自在美国留学对其成长很不利,容易走弯路。”

  任向东认为,孩子的成长环境父母是不能缺席的,高中阶段又是孩子人生观与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更离不开父母引导。“现在中国的孩子基本都是独生子女,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国度,语言又有障碍,如果遇上问题找不到合适的人诉说,只能闷在心里导致孤僻心理。说实话,出来的小留学生有心理问题的,我听说了不少。”

  专家也承认,并非所有的初中或高中生都适合来美国留学。他认为,父母送孩子出来读高中必须以孩子同意为前提,不可强迫。同时,英语能力佳、个性开放乐观、自立能力强都是小留学生的必备要素。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