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推“就读新州”计划吸引留学生

美推“就读新州”计划吸引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19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经济衰退,再加上新泽西州政府为各大学所提供的资金缩减,新州各大学,目前正在设法找寻开辟新财源的新途径,其中重要来源就是国际学生。

  新州27所大专院校共同合作,于当地时间16日推出“就读新州”计划(Study New Jersey)以向国际学生发动宣传攻势,宣传新州是适合外国学生留学海外的就读地点。罗格斯大学的校长,理查德。麦柯尼克、费莱。迪肯森大学的校长,迈可。亚当斯,以及联邦政府官员等16日在皮斯卡特维市宣布推出该计划。

  由于国际学生通常支付相当于本州学生两倍的学费,并且没有资格接受财务补助,因此,对于财务拮据的各大专院校而言,他们是非常具有价值的收入来源。

  新州罗格斯大学,注册管理处的副校长蔻特妮。麦鲁弗说:“随着政府资源逐渐用罊,我们必须开发新的收入。新州事实上是非常适合国际学生留学的地方。”。

  这27所大专院校将与美国联邦商务部的一个部门共同合作,创办一个专门向外国学生宣传新州留学的网站。

  这些大学包括了研究大学、郡立大学以及英语训练学院等。有关部门计划将该27所大专院校的简介小册,翻译成多种语文,然后将它们分发给全球各地数百个美国的领事馆以及大使馆。新州各大专院校的代表们,亦将参加海外的大专院校展览会,并接待来自其它国家的代表团。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调查显示,去年前来新州各大专院校就读的国际学生的人数略微下降。去年总共有1万4246名外国学生,注册就读新州各大专院校,人数下降了3.6%。

  由于全球经济衰退,使得某些国家赴美国留学的学生人数有所减少。然而,中国赴美国留学的学生人数却有所增加,弥补了其它国家留学生的减少。

  在全美各州吸引外国学生的排行榜上,新州排名第15名。赴新州留学的外国学生之中,以来自印度、中国大陆以及韩国的学生居多。

  据估计,透过学费以及其它开支,这些国际学生每年为新州带来4亿1470万元的收入。举例来说,在罗格斯大学,国际学生每年支付2万4316元的学杂费,而相较之下,新州本州岛的大学部学生,每年只需支付12560元的学杂费—这些费用还不包括膳宿、书籍以及其它费用。

  新州有些民众抱怨,新州各大专院校校园内的国际学生人数增多,将会夺走本地学生的名额以及资源。然而,“就读新州”计划董事会的女主席梅莉莎。瑞格斯称,国际学生人数增多,除了能够带来学费收入以外,国际学生还可为新州学生带来全球性的观点,目前鲜少有新州学生负担得起前往海外留学的费用。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