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1年留学美国将有大幅增长

2011年留学美国将有大幅增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3

  随着社会发展,生活条件的大幅提高,家长们除了最大限度的满足孩子物质生活外,最关注的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因为这深深关系到孩子将来的个人发展。而由于某些学科以及衍生出来的相应工种,在中国也仅刚起步,有着良好的市场潜力,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孩子已不满足国内相关专业的基本知识学习,而希望获得更成熟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机会,因此选择出国留学深造。而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各个产业技术发展都相对比较成熟,而教育质量更是闻名全球,所以多数学生会选择美国作为留学目标国家。今天我们就根据各项数据信息来预测下2011美国留学的状况。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组国家教育部统计的数据:

  2006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为13.4万人,比2005年增长12.9%。

  2007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数总数为14.4万人,比2006年增长7.94%

  2008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数总数近18万人,比2007年增长24%

  2009年出国留学人数总数为22.9万人,比2008增长了27.5%,首次超过20万!

  2010年出国留学人数已超过25万人。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每年留学的人数都在大幅增长,其中大多数人都以美国作为目的地。而根据我公司截止当季的留学签约人数,同比去年此时也有大幅上涨,保守估计,2011的美国申请仍会有20%~30%的增长。

  既然每年都有如此多的学生想去美国留学,那么美国究竟能否有能力接受这些留学生呢,会否因为人数限制而使得申请竞争压力过大?根据统计,美国共有3000 多所大学,教育资源十分丰富。按平均每所学校在校生2万人左右,其中拥有10%的国际生比例推算,则美国每年可接受留学生的数量估计可以达到600万人。而根据中国教育部去年的不完全统计,2009年中国赴美的留学生约10万人左右,这个数字看似很高,但与美国大学的接受能力来看,仍是一个比较小的基数。

  虽然从以上数据来看,美国大学接受国际生的潜力是很大的,但是名校的申请竞争则是越来越激烈了。因为申请的学生多了,而名校给出的录取名额是有限的,并不会随着国际生名校的申请量的增加而作相应增加。因此,美国名校的申请难度,会相应有所增大。因此除常规的学术条件外,申请人应注重软件背景的提升,比如社会实践活动,研究能力,领导能力等等。我们会为每个申请者量身定制一套具体的背景提升方案,为申请人提高申请竞争力。但同时也建议申请人能够适当的避开一些热门学校热门专业,而通过专业排名、就业率、性价比等多方面选择院校,以增加录取机率。

  很明显,美国留学已经进入个性化申请阶段,这点也是毋庸置疑的,所以,通过专业机构把关、定位,肯定会增加申请竞争力及成功率。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