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留学应具备何种素质和条件

高中留学应具备何种素质和条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3

  1.适应能力强,走出国门,一定会经历一段“文化冲突期”或者“文化休克期”。特别对于高中生这样的低龄留学生,如调整得不好,学习效果可能尚不及在国内。

  2.性格开朗,敢于表现一般,外国特别是西方国家校园环境都比较开放,鼓励学生敢于表现自己。因此过于孤僻、自我、内向的中国学生可能不适合西方教育。

  3.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经济条件对于出国留学是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即使有奖学金,留学四年仍需一笔很大的花销。有些学生想靠打工维持生活,这是不现实的想法。首先每个国家对于学生打工的准行标准都不同,实际打工的机会并不多,想要有既轻松不影响学习又酬劳丰厚的工作更是不可能。所以计划出国留学,一定要作好充足的预算。

  专家为高中留学生家长提出以下三点注意事项:

  注意一:既要尊重孩子的留学选择,但又不能完全顺从孩子的想法,更不能自作主张,包办代替。家长应在掌握大量留学信息的基础上,与孩子一起进行平等的沟通交流,了解孩子出国的真正动机,最好是能在出国留学的诸多问题上达成一致。普遍的情况是:一些家长以担心影响孩子学习为由,瞒着孩子来办理留学,如果不能达成双方共识,将会给孩子今后的留学生涯留下隐患。

  注意二:面对报纸上令人目不暇接的留学广告,家长们应保持清醒的头脑,首先应选择经国家教育部资格认定的合法留学机构办理留学,例如澳际留学这样在行业中的佼佼者的留学机构。其次是应对各类留学信息作全面、客观的分析,不能以偏概全,道听途说,或使一些好的留学项目失之交臂,或认可了一些不可靠的留学项目,如认为俄语、韩语是小语种没有发展前途,国外的私立大学都没有公立大学好等等。

  注意三:家长们切不能盲目攀比,以留学的国家是否发达、留学的学校是否有名来达到心理上的平衡。殊不知没有最好的,只有最适合的留学项目,一切都应从家庭的经济情况,孩子的自主能力和学习成绩以及留学目的来作实际考虑。孩子的个人综合能力应是出国留学的最关键因素。一些家长往往以孩子高考分数的高低来作为出国留学的标准,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出国留学是去接受更好的教育,在国内成绩好,到国外未必就会学得好。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