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私立高中入学要求不统一

英国私立高中入学要求不统一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3

  英国留学持续升温,据了解,赴英留学的人数又较之前有了大幅增长,这部分增长的留学群体不仅包括了前往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学生也包含了相当一部分小留学生。

  英国中学主要分两种

  据了解,英国的中学主要分为公立和私立两种。而私立学校或者学院是招收国际学生的“主力军”。

  私立学校和私立学院的区别

  英国的私立院校又包括私立学校和私立学院。私立学校的招生范围是从小学到高中,学生年龄从6岁到18岁;而私立学院一般只招收16岁以上的学生,以小班教学的形式提供范围广泛的课程,包括以职业为基础的课程和大学预科课程,并为重考A-level的学生提供一年制的课程。此外,还有许多招收海外学生的国际学院为学生提供一年英语课程,为进入私立学校做好准备。

  入学要求因学校而异

  私立学校的入学要求因学校而异。通常,一些受欢迎的学校的报名人数远远高于录取人数,因此会要求申请者有较高的学业水平。但是许多学校都会录取具有不同能力和水平的学生,让学校引以为荣的是引导学生把他们在各个领域的最大潜能充分发挥出来。

  学生入学前可能需要通过入学考试。大多数英国本土的学生在11到13岁时会参加普通入学考试。但是国际学生因为在本国接受的教育不同,一般不会要求参加普通入学考试,但会被要求接受数学和英语方面的测试。

  英国的A-level课程一般在每年9月上旬开学,而申请工作则在前一年的9月就开始了。所以充分的准备非常重要。中国学生通常需要提交目前在读的学校成绩单、老师的推荐信、英语能力证明等。而学校的入学要求通常都比较灵活。一般来说就读A-level课程的最低要求是雅思达到4.5分以上。如果你达不到,也可以先申请就读语言课程,等达到要求后再进入高中课程,这并不影响签证结果。

  值得注意的是,就读A-level(高中)课程须拥有初中毕业证书,年龄不超过19周岁;就读GCSE(初中)课程必须为初三、高一在读学生;要通过学校入学英语水平测试或加读语言或中学预科课程;签证时最好出具雅思成绩。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