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年薪300万 成今年年薪最高海归

年薪300万 成今年年薪最高海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5

  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的于先生在国内完成本科学历后,远赴德国留学,在德国取得生物学硕士学位,后在德国汉诺威医科大学取得生物学博士学位。2009年后一直留在德国就职。

  今年9月,深圳市委率团赴海外大规模招揽高端人才,其中签下的一单,最高年薪达到300万,他就是来自德国的医学博士于先生。从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获悉,于先生11月已来到深圳的新单位报到上班。据悉,深圳市此次海外人才招聘活动提供了964个职位2600多个用人需求,已有9成的需求得到对接。

  年薪最高海归深圳报到

  来自德国的留学生于先生是深圳市此次海外揽才成功签约的第一人。日前,他来到到深圳位于科技园的一家生物制药公司报到。虽然对新环境还有些陌生,但第一天来到属于自己的实验室,他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此次是由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代理深圳企业签下的,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当时于先生是通过网络得知深圳将赴海外大规模招揽人才的,但万万没想到自己居然是此次海归人才中年薪最高者。“除了深圳的环境,让我惊叹的还有深圳的速度与效率。从签下聘用合同到正式回国上班,全部手续不到两个月就完成了。”于先生兴奋的说。

  进入董事会持有公司股权

  在德国学习工作近十年后,除了深圳的环境、深圳速度外,最终吸引他到深圳的究竟是什么?“政府的支持和政策的倾斜!”于先生说,“未来的‘十二五规划’对产业升级有了很大的倾注和倾斜,尤其是深圳市政府给了很多支持,包括财政和政策等方面,对于我来说,这都是很好的契机。”

  按照此前签署的协议,作为海外签约第一人,深圳市除向他开出年薪300万的高薪外,其就职的公司为留住人才,还将向于先生提供一套住房,为其配偶及子女办理多次往返签证提供便利、配套的社会保险、享受探亲、子女教育费补贴及安排配偶工作等福利。此外,该公司负责人还向记者透露,为让其真正成为公司一份子,目前他已进入公司董事会,将来还将持有公司股权,以此来保证于先生在公司所获得的权益。

  已是这家公司的技术带头人的他认为,目前中国在生物产业的话语权并不大,希望借助深圳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契机,研发一批项目或技术输向国际。“我们要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创造出更高附加值的产品。”

  海外揽才九成需求获对接

  据了解,深圳市第七次海外人才招聘活动提供了964个职位2600多个用人需求,在当时就已经有9成的需求得到对接,目前还有不少海外求职者通过当时建立的联系进行沟通。其中,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等不少海外机构还在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期间与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达成了人才合作交流的协议,进一步打通了海外人才回国的通道。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