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浅谈美国高中留学

专家浅谈美国高中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26

  目前全球最好的高中教育在美国,并且最好的学校都是一些私立院校、贵族学校。但全美有几千所高中,究竟去哪所,哪所更合适就是我们考虑的重中之重。

  美国高中分公立和私立两种,美国法律规定:公立中学允许外国学生就读的最长期限就是一年,只有少量的国际学生以交换生的形式就读,也就是说国际学生只有在私立中学就读才能在美国接受全部的高中教育。

  一般情况下,我们从以下几点来考虑高中

  1.寄宿中学or走读中学

  Ⅰ.寄宿中学(boarding school)

  寄宿中学在校园就有学生的宿舍,学生学习、吃住都在学校,学校充当监护人

  优点:

  管理严格,学校可以及时掌握学生在校的情况

  适合学生:自理能力和自控能力比较差的学生

  Ⅱ.走读中学

  走读中学学生是住在寄宿家庭,由美爸美妈来负责孩子的日常生活,一般早饭和晚饭由寄宿家庭提供,中饭大部分是在学校就餐。

  优点:

  可以更快更好的融入美国文化,有利于提升英语水平

  适合学生:想更快融入美国多元文化,自控力良好的学生

  2.单一性别学校or合校

  Ⅰ.单一性别学校—男校/女校

  单一性别学校是指学校里只有男生或者是只有女生

  优点:有专门针对性别开设的课程,有利于提升性别魅力

  适合学生:愿意培养个性内涵,提升品位的学生

  Ⅱ.合校

  合校就是男女混校

  优点:学生交流范围比较大

  适合学生:对性别要求比较高的学生

  3.宗教背景or非宗教背景

  Ⅰ.宗教背景

  宗教背景的学校是指比如基督教、天主教、贵格教、路德教等,他们捐款修建学校,学校里面往往在每周安排宗教课,而且有些宗教课还算学分,但不强制要求学生信教。

  优点:通过宗教课来启发学生如何变成一个更高尚的人

  适合学生:不厌烦宗教的学生

  Ⅱ.非宗教背景

  非宗教背景的学校,即没有宗教色彩的学校

  适合学生:排斥宗教的学生

  4.军事学校or非军事学校

  Ⅰ.军事学校

  军事寄宿中学并不是培养学生做军官,而是通过军事化的生活和教学环境将学生培养成有纪录、绅士风度、学者精神的男子汉

  优点:培养学生自信、忍耐力、细节

  适合学生:愿意接受对自己意志与能力考验的学生

  Ⅱ.非军事学校

  非军事学校,是指非军事化生活的学校

  适合学生:不愿意接受高强度锻炼与管理的学生

  5.地理位置:东部/西部/中部

  美国的东部,例如波士顿、费城、华盛顿等地,这些地方欧洲文化色彩较多,因为这些地方是欧洲最早的殖民地。

  美国西部,例如洛杉矶、旧金山,往往华人比例比较大,多元文化的色彩更重一些。

  综上,美国东西部比较发达,外界诱惑比较多,相应的生活费用花销比较大,所以家里经济条件比较好,学生自控能力较强,将来希望学商科或者IT类的学生可以选择这两个方向的学校。

  美国中部,兼而有之,欧洲文化色彩稍弱,经济发展虽然不如东西部,但民风淳朴,城市环境比较好。比较适合家庭经济条件一般,潜心求学的学生。例如俄勒冈州,是美国的免税州之一,在这个州生活花销相对小一些,而且这个州的居民大部分是纽约、波士顿等大城市退休的白领,很多精英家庭都居住在此。整个州福利待遇较好,医疗保健完善,适合学生求学。

  以上几点,是学生在申请高中时,需要考虑的因素。留学是改变人生的大事,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明明白白留学。
      推荐高中

  来源:搜狐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