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欧元汇率下降 欧洲留学正当时

欧元汇率下降 欧洲留学正当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1-30

  目前欧洲留学主要集中在英国、法国、荷兰、比利时和北欧地区。近期由于英镑和欧元双双走低,欧洲留学费用大大降低。一位留学顾问表示,“欧洲留学费用一直比较高,但如果现在去是最划算的。我以前去英国留学,汇率是15,现在已经是9了,相当于可以节省40%左右。”

  欧洲地区小语种授课的公立大学是免学费的,但要求有一定的小语种基础。比如法国的公立大学除了部分商学专业外,基本都免学费,一年生活费人民币5万~10万元。“北欧地区大多数国家是英文授课,但是公立大学仍免学费。在大城市的话生活费一年需要人民币8万~9万元,小城市的话需要人民币6万~7万元。但今后这些国家可能会慢慢开始收学费。”

  在欧洲各国中去英国留学的人最多,但留学费用也最高。“英国学费每年大概1万英镑,生活费的话分地区,伦敦每年需要7000~8000英镑(目前1英镑约等于10元人民币),有的地方每年5000~6000英镑。总体来说,英国留学每年需要花费人民币20万~25万元。而且英国留学奖学金数量有限,竞争激烈基本很难申请到。”

  但目前英国降低了留学担保金要求,以前需要提供整个留学期间学费和生活费的资金证明,现在只需要提供第一年留学费用资金证明。

  刚刚从英国爱丁堡大学毕业的张小姐向记者细数她的留学费用:“我的学费是每年10200英镑,文科算比较便宜的,商科、理工科费用更高。住宿的话是在学校的国际学生公寓,每个月405英镑。有很多人搬出去住会便宜点,大概每个月300英镑,但离学校比较远要30分钟左右路程。其他生活支出大概每个月400英镑。一年的话,大概要2万英镑。”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