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推出友好政策 吸引中国留学生

英国推出友好政策 吸引中国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07

  英国是一个高等教育资源丰富、学术背景深厚、教学精益求精的国家,英国教育不仅秉承了严谨和传统的历史,同时又容纳了很多创新的方法和思维。

  “在英国一共有10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虽然这个数量远不及美国,但在最新出炉的全球大学排名榜中,相比‘巨无霸’的美国,排名在前一百名内的英国院校就占了十几所,这是非常高端的定位。英国的教育政策对中国学生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时间少、学制短,与美国、欧洲等国家相比,英国的学制是短而紧凑的,硕士研究生只需要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毕业,初、高中则是两年,本科是三年的时间,这种学制可以帮学生节约更多的时间,很快地拿到学位顺利就业,这对继续深造和自我发展都十分合理。二是英国的教育质量好、生活优越,无论从课程、教学以及就业前景,还是从生活质量以及课余生活来看,英国的留学之路都非常吸引人。三是奖学金多、福利高,赴英国留学有很好的福利保障,既可享受免费医疗服务,还可享受公交优惠和一些免费的公共设施。” 据英国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推广经理刘静介绍说。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首席代表李蕤女士则指出,英国教育向来以其高质的金字招牌受到留学生的青睐,其所颁发的学历一般都能获得全世界的认可。因此学生毕业后,他们的就业前景和收入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保障。以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为例,它是一所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高校,它的“三明治”教育模式深受社会好评。学生在校学习三年后,第四年通过企业的面试和考核后,就可以真正进入企业内部进行大项目策划等工作,这种模式增加了他们今后的就业能力。同时,学校还非常鼓励学生进行创业,每年都会组织商业计划大奖赛,提供10个优胜名额和5000英镑的启动资金。

  提及就业方面的政策,英国华威大学驻中国代表Alan Zheng先生说,毕业后学习签证类计划(PSW)是英国最新推出的政策,即在英国读完学位之后,学生有两年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在英国的工作和生活。这是一个过渡型签证,持有这个签证就可以在英国留下来。如果在这个期间能够找到固定的工作,并由雇主帮忙拿到工作签证的话,就可以在英国长期停留下来。如果两年内学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也可以回到祖国的怀抱寻求进一步的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