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留学学制短不影响含金量

英国留学学制短不影响含金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07

  ●选择英国院校时不要唯排名论

  对于很多中国学生及家长来说,若要从成千上万所陌生的国外大学中挑选出一所适合自己的留学院校并非易事,于是各类排行榜就成为众多学生选择学校与专业的“风向标”。对此,与会嘉宾指出,其实不同大学的排行榜侧重点各不相同,如果仅仅根据排名定学校是不科学的。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首席代表李蕤女士提醒大家,选校是一门非常复杂的学问,在最终定校前要搜集庞大的信息,综合参考很多因素,远远不是在排名表上画圈那么简单。排名榜可以作为一个参考方面,先看综合排名,再看专业排名;下一步还要考虑这个学校有什么样的特点,每个专业有什么特点。

  英国华威大学驻中国代表Alan Zheng先生指出,目前大家能够看到的所有的排名全部都是非官方的排名。因此,排名只能作为选择学校、专业的参考而已。因为不同的排名所依据的参考标准是不一样的,而且排名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英国虽然只有100多所大学,但是所有的大学都秉承了严谨、创新的教育传统,校方都非常负责,他们都在不断努力使教学和研究水平向前发展。所以,希望学生和家长在考虑学校和专业的时候不要过多地被这些排名的因素所困扰。

  相比于学校排名而言,专家们指出留学英国的学生更应参考的是专业方面的排名。原因有二,一是因为英国大学综合排名很重要的一部分因素是看学校综合研究的能力,二是考虑专业排名将直接关系学生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层次。

  ●学制短是否会降低赴英留学的含金量?

  现场一名读者提出,“短学制课程时间段算起来很实惠,不过还是担心课程的含金量,会不会这样的文凭未来在中国不被承认?”

  对此,留学专家表示,中国是一个古老的教育国度,而英国教育也拥有着几百年的历史。硕士一直以来都是一年的学制,如果质量缩水了,相信在几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早已被纠正过了。英国和中国的教育部早在2002年就签了互信协议,双方在此问题上达成共识,都表示专业质量不在于投入时间多少,而在于成果和收获。英国一年制的硕士授课课程设置紧密,相当于其他国家两年制的课程,目前中国政府也越来越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大家无需担忧课程和学位的含金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