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入籍考试难度有望降低

加拿大入籍考试难度有望降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08

  近来,加拿大公民入籍考试难度提高让很多人感到困扰。据当地媒体报道称,由于入籍考试内容多、词汇更加深奥并且及格标准也提高,以致不及格率大幅飙升。有移民专家表示,加拿大等候入籍的时间本已很长,如果入籍考试还一直保持较高的不及格率,将令很多移民打消留在加拿大的想法。

  日前,移民部长肯尼(JasonKenney)已指示属下官员作出调整,确保入籍考试的合格率达到85%。

  新版考试平均不及格率达25%

  今年3月15日起,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式采用新版入籍考试。比较之前沿用了12年的旧版手册《加拿大概览》,新版入籍手册《发现加拿大:公民权利与义务》共多了15页。

  不仅如此,新手册中除了增加了历史、政治、人文、法律的考点外,还新添了公民的义务和责任;而且用词也比旧版更深奥,相当于本地中学10年级的英文程度,需要一定的英语水平才能读懂。

  此外,新版考试的及格标准也有所提高。据悉,新考试的形式和旧版一样,都是30分钟内完成20多个选题。不过,新考试的及格线是答对15题(75分),而旧版的及格标准只需60分。在考试时间上,旧版入籍考试大部分人只需用15分钟就能完成,而新考试则要花费半小时以上。

  考试难度的提升,在考试的不及格率上有直接的反映。媒体报道称,在旧版的考试中,不及格率只有4%至8%,但是统计数据显示,新入籍考试实施后,全国35个入籍考点的平均不及格率为25%,其中有5个考点的不及格率超过30%。

  如此高的不及格率引起了各界注意。有移民专家表示,在加拿大等候入籍的时间本已很长,如果入籍考试还一直保持较高的不及格率,将令很多移民打消留在加拿大的想法。

  调整后及格率将达85%

  对于新入籍考试实施后如此高的不及格率以及业界人士的担忧,移民部长肯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移民部官员正在对入籍考试作进一步调整,以确保及格率达到预期的85%。

  肯尼认为,新的入籍考试可成为语言能力的客观指标,他表示,新版入籍考试的其中一个主要目的,就是确保入籍申请人具备基本英、法语官方语言的能力。

  肯尼强调,入籍考试是测试所有新移民英、法语水准的唯一机会。新法例规定技术移民申请人要提交标准测试结果证明英、法语能力,但这顶多只占总移民总数25%左右,其他类别的移民以及技术移民眷属,语言能力均无从确认。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移民部对入籍考试的两次调整,均未涉及语言难易问题。移民部首先是网开一面,让入籍书面考试不及格者可以重考,而不是只剩下见入籍法官面试的出路。继而在10月再次调整时,取消了长久以来对少数强制考题必须答对的要求。

  对于即将推行的改革,肯尼透露,新版考试亦会维持考题次序经常调换的做法,每次考试题目的顺序都不一样。

  据了解,对于考试中的20条多项选择题,旧版考试是固定分为五组,每组以至每题的顺序都长期固定不变,造成部分考生作弊。此前,不少应考者从移民服务业界等处购得流出的考卷,依顺序记住各题答案的选项,就可取巧过关。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