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国新移民技术培训就业受重视

加国新移民技术培训就业受重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14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近日报道,加拿大中侨互助会及卑诗大学合作完成的一个有关华裔新移民成功就业秘诀的研究报告指出,没在加拿大受教育和工作经验,并不是新移民成功就业的死穴。很多在加国成功就业的华裔新移民,抵加之前就开始有针对性强化相关工作技能,因此较易取得成功。

  去年11月至今年11月,研究员访问了20个成功就业并留任至少3个月的华裔移民,分析他们成功就业的原因。在受访的20个成功就业的华裔移民当中,有7人表示他们在移民加拿大之前,就针对加国职场的技能需求展开专项强化及培训。

  这些技能除语言能力、沟通及面试技巧以外,还包括加拿大职场文化及各自行业所需专业技能等。

  信心与人脉亦重要

  研究报告还指出,成功就业的移民大多认为自信心、持之以恒及保持积极态度,是求职成功关键所在。另外,懂中文也是他们制胜之道。

  在受访人群中,两位在加国成功就业的华裔新移民表示,积极态度和持之以恒的不懈精神,是成功就业的关键。

  新移民应针对加国职场所需技能自我增值,同时积极拓展在新家园的人际关系。陈学群笑称自己在过去20年,共转了9次工作,其中7次是朋友介绍,他以此强调人际关系对求职的重要。

  另一个成功就业的于海洪在中国是电机工程师,她2004年移民,自2007年开始转行在本地做地产经纪。她也认为扩展人脉关系对找工作很重要。于海洪少年时曾是花样滑冰运动员,移民后在孩子学校任义工,一学生家长建议并帮助她获得了滑冰教练牌照,令她在加国有了第一份工作。

  移民就业究竟路在何方?移民者应强化职业技能,增加就业信心,为海外就业早作准备。

  来源:人民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