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移民新打分系统变化细则

澳洲移民新打分系统变化细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15

  通过留学、海外工作等实现移民的做法,已经不鲜见。而澳洲作为一个重要的移民接受国,其政策的变动一直被有移民计划的人群所关注。而近期推出的新的移民打分制度,就让很多人产生了疑问。究竟这次政策的变化的目的何在?哪些人将在新政策中得到更多的利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移民处就这些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

  Q:这次实施新的打分制度究竟意义何在?

  A:这次所提议的新的打分系统重点在于选拔高技能的人员,以期实施一个更具响应性和针对性的移民计划。它将为移民提供更好的技能与其他特质的综合平衡。移民成功不会只取决于某一个因素,要取得移民资格需要同时具备技能和经验。

  这次变化侧重于要求申请人需具备更高的英语水平,更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娴熟的专业技能,在澳大利亚或者海外获得的高学历以及不同的年龄跨度。

  Q:这次打分系统是否会对所有的申请都产生影响?

  A:新的打分系统只适用于技术移民项目中的一部分申请。这一变化并不对所有的技术移民签证造成影响。例如,这次变化将不对雇主担保技术移民签证种类产生影响。新的打分系统适用于2011年7月1日起递交的申请。须注意有不同的过渡政策安排,详细信息请留意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网站。

  新的打分系统对于在澳大利亚的学习经历、在偏远地区的学习经历、掌握指定社区语言、配偶具备的技能以及参加职业年培训都予以加分。新的打分系统不再依据申请的职业种类来加分,但所有申请者仍然必须从适用的技术职业清单(SOL)中提名一项职业来进行申请。

  Q:哪些人会从新的打分体系中获利?

  A:学历高、英语好、经验丰富且技能娴熟的海外申请者将从新的计分方法中获益。

  在英语方面,所有打分类的技术移民签证申请都必须达到应用英语水平,即雅思四个单项测试均为6分的最低要求。仅达到应用英语水平在申请时不能获得加分。新的打分系统充分认可具更高英语水平的申请。

  在工作经验方面,新的打分系统对于申请人无论是在澳大利亚还是海外所获得的丰富的工作经验给予更多的认可。

  如果申请人同时符合这两方面的要求,在新的打分系统中,在澳大利亚的工作经验和在海外的工作经验可同时被计分。但在新打分系统下申请工作经验加分,所申报的工作经验必须针对申请者提名的职业或紧密相关的职业。

  在新的打分系统中,申请者若针对他们所提名的职业或紧密相关的职业完成了经过批准的职业年培训,那么他们便能得到5分。

  按照现行的打分系统,申请者在澳的工作经验或完成职业年培训只能得到其中一项加分,但新的打分系统可以让申请者在完成职业年培训和达到工作经验要求时,同时申请这两项的加分。但是有一点很重要,如果是职业年培训项目中所包含的工作部分是不能算作工作经验来记分的。

  在学习经验方面,新的打分系统看重在澳大利亚和海外获得的高学历。新的打分系统对一些高学历给予更多的分数是因为高学历通常带来收益能力的提高。

  在年龄方面,新的打分系统包含了对不同年龄范围打分的变化。申请者的最高年龄限制从45岁提高到49岁。年龄在45-49岁的申请者可以申请但不能获得年龄加分,这意味着他们必需在其他方面获得非常高的分数来达到总分及格线。

  来源:网易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