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美国移民要入籍的要求和程序

美国移民要入籍的要求和程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16

  美国移民入籍的要求及程序,所谓"入籍"就是取得永久居留权的外籍移民,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申请,经批准而为美国公民。凡具有合法居留权的外国移民,都可以申请归化美国籍,但要符合一定的条件才能得到准许。

  必须具备的资格

  居住时间:获得绿卡五年,在美实际居住时间累计三十个月以上。如与公民结婚,获得绿卡三年,在美实际居住时间累计十八个月以上。五年(或三年)中有任何一次离开美国超过一年,则以前居住时间不算数,需从此次回美之日起重新计算居住时间。

  良好品德:谋杀、抢劫、赌博、逃税、漏税、贩毒等重罪者,不能入籍。轻微过失,视具体情况可以申请入籍,需找律师讨论,并准备详细文件。

  基本英文:具备听、说、读、写四方面的基本英文能力,掌握美国历史、宪法、政府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年龄要求:18 岁以上。18 岁以下未成年者,其亲生父母双方或一方必须是公民,可申请自动入籍。

  归化入籍的程序

  送申请表。

  必须18 岁以上。

  申请表格必须邮寄到Laguna Niguel 的移民局。包括大洛杉矶地区、旧金山、圣荷西及奥克兰在内的美国西岸地区,入籍申请表邮寄的地址如下:

  年4月起移民局将归化入籍申请费用增加至0 美元,包括 元的指纹费。

  接移民局通知,去指定指纹中心打指纹。

  接移民局通知,去移民局面谈。

  等候期长短依各地移民局作业进度而有差异) 。测试基本英文能力和对美国历史、宪法等的了解。需带必要的文件。 接移民局通知,去宣誓并领公民证。

  第一次面谈未通过,六个月内通知重试。

  第二次面谈仍未通过,需重新提出申请。

  未按移民局通知出席面谈,而又未能在30 天之内呈交书面解释,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申请。移民局将会关闭此申请案件。

  申请人可在适当时期内提出重新开启此申请案,而不需重新缴费。

  影响入籍的因素

  报税资料不全。

  生活来源不明。

  出国时间过长,或次数频繁。

  职业移民获得绿卡后,未替原申请单位工作。

  离婚后,未向未成年子女提供抚养费,或提供抚养费的证据不足。

  与公民结婚获得绿卡者,缺乏共同生活的证据。

  男性居民未按时登记兵役(18-26 岁为登记期)

  有不良记录。

  免考英文的条件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