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研究生申请 时间需合理规划

美国研究生申请 时间需合理规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1

  对于本科毕业后直接申请美国留学研究生的学生,要注意合理安排好时间,美国大部分高等院校的学年,从每年8月底或9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第二年的5月或6月份。因此,想要赴美国留学的人现在就应按以下时间和步骤着手准备了。

  5-6月:向留学服务机构等渠道咨询。(大三暑期前)

  7-8月:通过互联网查阅美国大学相关资料。需要注意的是,美国大学将近4000所,但值得申请的不过400多所。你可以申请2-3所名望声誉好一些的学校,同时也可申请2-3所一般的学校。

  9-10月:向你选择的学校索取入学申请表格和奖学金、助学金申请表。你可以写信,但不必写得太长,因为信只是一般的工作人员处理,离录取尚远。

  10-11月:根据表格内容逐项认真填写,并要保证书写的外观与正确。

  在此期间,你需要提供TOEFL、GRE或GMAT等相关成绩。此成绩最好早一些获得,以免影响你的申请。

  最后,将所有申请材料连同申请费一起提交你所选定的学校,正式提出申请。

  次年1-2月:如被录取,学校会发出录取通知。如被几所学校同时录取,一定要回复对方,告知你的决定。如不被录取,学校也会发出拒绝录取通知。如无消息,可再次与学校联系。

  3-6月:回复学校你选择哪所学校,以便学校签发入学通知书。书面婉拒其他发录取通知的学校。

  6-8月:准备好全部申请材料后,向美国驻华使领馆申请学生签证。订机票、联系住宿、接机、外汇汇兑等事宜。

  8-9月:获得美国签证后在开学前一周入境。

  大多春季入学的学校申请的deadline大约是八月中旬。但是鉴于最近中国大陆申请的火爆程度,最好在六七月就开始寄材料,即使不很全都没有关系。就拿建筑系举例,如果作品集现在还没有做好,就先把其它的材料寄出,到deadline之前在补都可以。因为到了deadline附近,学校的coordinator会很忙,根本不可能对很多人的材料给予太多的时间。所以为了让自己的材料会得到一些重视,就要抓紧时间了。有很多学校有夏季学期,所以coordinator也就只有一周的假期。每个学校有不同的制度,一定要发信去再问清楚了。这样也可以给自己一个比较好的计划。要看清自己的一些有利条件,也就会给自己多一分机会。

  对于没有提前做规划的学生会有几种情况,大部分学生把时间和精力完全投入到GT的考试中,因此导致两种结果,第一,考出了理想的成绩但错过了申请日期,第二,反复考试仍然没有理想的成绩决定再等一年。那么对于这两种结果毫无疑问都在延迟申请日期,导致的后果是学校会在招生比例上有变化同时对国际学生的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因此对于出国意向已确定的学生,在备考的同时一定要把握好学校的申请时间。同时对于学校档次有更高要求的学生要切忌GT高分并不是学校录取你的唯一标准,因此建议学生在准备GT考试的同时一定把申请前的工作准备好以免延误申请时间。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