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留学签证 申请需提交户口薄原件

加留学签证 申请需提交户口薄原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1

  12月3日起,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要求全部留学签证申请递签时必须提交户口簿原件及翻译件。对此,业界专家分析认为这是加拿大使馆进一步加强文件真实性的又一个信号。专家还进一步预测,无论从签证政策波浪式变化的走势还是从控制留学生数量的角度来看,明年加拿大留学签证都将呈现收紧的趋势。

  解读:留学申请材料真实性要求更严

  在各大留学中介机构在满怀热情地推介SPP计划,鼓吹加拿大留学的美好前景的时候,从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传来消息,从12月3日起,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要求全部留学签证申请递签时必须提交户口簿原件及翻译件。这个看似微小的要求引发了留学业界的广泛关注。“这是加拿大使馆进一步加强文件真实性的又一个信号。”据介绍,今年7、8月加拿大使馆加大了文件的调查比例,包括申请人父母收入真实性,存款历史真实性,录取真实性作出了一些电话调查或者补充材料等措施。

  留学专家表示,这个规定不仅意味着加拿大使馆对于留学申请材料的真实性会有更严格的把控,而且促使留学生及其家庭在选择学校和办理签证过程中更加务实、理性与谨慎。

  影响:文件与实情不符将产生误会

  对于提交户口簿原件及翻译件这个细节变化,很多留学专家并不以为然。资深加拿大留学专家就认为,这一举措可能是为了防止部分学生材料造假而加强审查力度。

  专家介绍,国内个别地区经常出现签证材料造假的事,所以加拿大签证中心把签证材料造假的“重灾区”列入“黑名单”,加大审查力度。由于此前递交的申请材料没能全面反映申请者的户籍所在地等信息,因此,递交户口簿可以帮助签证中心更详细了解申请人的情况。

  “这一新变化对大部分学生并没什么影响,只要按规定去准备好申请材料,一般都没什么问题。对于部分来自被列入“黑名单”地区的申请者可能会有点影响,因为签证中心会重点审核材料的真实性,所以材料一定要做好,务必提供真实的材料,确保顺利通过签证。”

  然而也有专家认为,新政不可避免地给即将申请加拿大留学的部分中国学生带来一些麻烦。据介绍,王同学高三毕业,申请到加拿大读本科,已经拿到录取通知。新政策实施后,补交户口簿时,他才发现自己有部分实际资料和提交的资料有所不同。对此专家提醒学生注意:在文件准备时做好实际情况和提交资料的吻合,起码要有合理的解释。不然会在加拿大签证审核要求上令签证官产生误会。

  来源:加成留学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