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学生签证变革 众多留学生将回国

英学生签证变革 众多留学生将回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2

  英国内政部酝酿数月的关于收紧学生签证的草案终于在12月7日公布。这个文件如果获得通过,有关留学生的去留将有大幅变化。据保守估计,至少有2万多中国留学生将在数月后不得不离开英国。

  该草案以咨询文件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涉及到与留学签证有关的所有方面,包括英语程度、课程要求、打工、学成回国以及能否携带家属等。

  该草案重申英国鼓励和欢迎海外学生来英国读书,特别是就读大学学科(Degree)以上的课程。草案要求今后招收16岁以上成年人的学校必须要经过严格的审查。向成年人提供非大学课程的学校一定要达到政府规定的Highly Trusted资格才能对外招生。目前英国有资格招收海外学生的各类学校有2千多家。政府预计,如果按照该草案的要求重新考核,其中近半的学校将达不到标准,丧失招收资格。

  在英中国留学生现状

  据英国BBC英伦网报道,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大学招收的海外学生人数在过去10年来增长一倍。

  海外学生当中,中国大陆的留学生超过任何其他国家。

  2008/09学年度,英国大学的本科和研究所课程一共招收了49,000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

  来源:华龙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