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573类学生签证四大影响变化

澳洲573类学生签证四大影响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4

  面对国内外教育界频频施加的压力,近日澳大利亚签证政策传出利好。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向媒体发布的新闻通报称,上周四,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以下简称移民部)部长ChrisBowen和高等教育部长ChrisEvans参议员对外宣布了对学生签证的策略复审结果和四项新举措,以减轻国际教育部门的压力。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变化是从2011年4月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 将从4级降低为3级。这项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对申请573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这也意味着中国学生申请澳大利亚573 类学生签证经济担保金减少了三分之一。

  调整包括四大方面

  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领馆教育处发来的通报和对相关签证政策的解读,此次学生签证政策调整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572学生签证申请人可就读4门证书级别课程

  从2010年12月16日起,对证书级别的职业教育与培训课程采取灵活的评审。申请人能够配套就读最多四门证书级别的课程(包括一至四级证书课程),所有证书课程的总学期至少为一年,并且课程中包含一门四级证书课程。而此前仅就读四级证书一门课程,就必须至少一年时间。

  2.预付正式寄宿学校的住宿费

  从2010年12月16日起,学生已预付的寄宿学校的住宿费可以从签证申请所要求的生活费用中扣除,学生在申请签证时所需提供的经济担保金也由此有所降低。但学生预付的寄宿家庭的费用和公寓租金不能从申请签证时所要求的总生活费里扣除。

  3.每季度公布新的统计数据

  从2011年1月起,将在移民部的网站上公布有深度的学生签证统计数据,以便教育部门了解更详细的学生签证统计数据。

  4.签证评估等级(AL)的调整

  从2011年4月起,一些签证评估等级将被降低。38个国家的签证评估等级将在一个或多个学生签证类别中降低。对于中国学生而言,从2011年4月起,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低为3级。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4月的具体生效日期待确定后将及时公布。在具体生效日期后递交的573类学生签证将按评估等级3进行审理,在具体生效日期前递交的573类学生签证将仍按评估等级4进行审理。

  来源:新浪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