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日留学签证简化 申请人数增多

赴日留学签证简化 申请人数增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9

  2010年赴日留学的人数比2009年有所增长,有更多留学家庭把目光投向日本,而日本也以各种利好政策,吸引中国留学生。特别是日本实施适度放宽学生签证政策,使得中国学生的平均获签率高达85%。

  ◇重大变化:签证简化,就学留学签证一体化

  从2010年7月1日开始,日本留学“就学”与“留学”签证一体化全面实施,使中国学生在选择日本留学时不再因签证种类不同和差别化待遇而烦忧。

  虽然签证政策有所放宽,但对于希望入读日本语言学校学生来说,日本入国管理局提高了要求:高考成绩需经由中国教育部认证;日语学习能力,通常需要申请人提交由第三方组织的相关日语能力等级测试的等级证书或相应成绩;并且大专以上的学历才被认为有学习能力。另外,原来不被看好的“三校生”,只要能提供日语能力证明,一般也能获得许可。

  ◇后市预测:留学人数将继续增长

  日本为留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而且学费相对合理,各方面的保障和制度也比较完善。从2010年日本留学的情况来看,2011年选择到日本留学的学生将会有所增长,留学日本将会更火爆。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