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市场是否利好 有待验证

澳洲留学市场是否利好 有待验证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29

  留学市场持续利空 后续利好有待验证

  由于受私立院校倒闭和澳洲移民政策调整等事件影响,今年澳洲留学市场预计已下滑了近三成。而在11月初,澳洲教育部长访华行传达出澳政府希望稳定澳洲的国际教育市场。随后的12月中旬,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长和高等教育部长宣布新政,对提高留学生的留澳信心大有帮助。

  重大变化 技术移民收紧,放宽签证要求

  今年澳洲留学政策可谓变化多端。在年初的2月份,澳大利亚政府公布了1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移民政策调整方向,决定取消紧缺职业清单和关键职业清单,更新技术移民职业列表。

  6月,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宣布对移民政策进行调整,决定从7月1日起实施新的移民“技术职业清单”(简称SOL),大幅削减原有可移民职业,并将移民配额向高技术职业倾斜。

  12月16日,澳大利亚移民与公民事务部长Chris Bowen和高等教育部长Chris Evans参议员宣布新政,将赴澳就读高等教育课程的中国学子的签证风险评估类别从4类降低到3类,进一步简化了赴澳就读学生的签证程序和要求。12月,澳政府又大幅放宽学生签证政策,其中涉及到经济担保金的削减及对其来源的放宽。

  后市预测 上半年持续冷静

  展望2011年,澳大利亚留学在上半年还会持续一段冷静期,各种事件和移民政策变化带来的影响将随时间流逝得到进一步消化。从长远看,相关政策的变化让中国的学生和家长变得更为理性。澳大利亚也将会迎来更多高素质、不盲从、有理性的学子赴澳,其留学的春天将再次随着严冬的结束很快到来。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