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市场未来变化专家分析问答

留学市场未来变化专家分析问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30

  留学方式中“自费留学”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留学目的地国相对集中,但多元化的趋势明显,出国留学日益大众化,留学方式日益多样化。”留学专家将2010年的国内留学市场特点归结为三个“化”。

  8大国仍将主导中国留学市场

  问:英国新学生签证方案虽然还在咨询阶段,但已引起广泛关注,这会对明年的英国留学产生哪些影响?

  专家:预计2011年赴英国留学的人数会有所下降,主要涉及到的是到英国就读本科以下的学生。为了达成限制移民的目标,英国政府将焦点转移到约占移民人数一半的外国学生身上。英国内政部估计,每年30万个学生签证中,有40%以上的是就读大学本科以下的课程,也就是大约有12万人。如果英国禁止留学生就读大学本科以下课程,那么来英国的留学生人数最多将减少12万人。受此政策影响的中国学生约有2万-3万人。此外,英国政府即将取消PSW签证(旨在让拥有本科、硕士、博士毕业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在毕业后,有两年时间在英找工作或者开展商业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赴英读硕士课程的中国学生数量。

  问:今年小语种国家的留学情况有何特点?

  专家:小语种国家留学持续升温,其中赴法国留学人数2009年为8000人左右,2010年估计为10000人,2011年会继续保持小幅增长的势头。在德国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已经从2001年的大约9000人增加到今年的2万人;预计2010年到意大利留学的人数将从2009年的几百人猛增到 1500。西班牙留学人数最近几年增长也很快,2006年保持在400名以上,今年将有大幅度增长。

  问:2011年的留学市场会呈现怎样的态势?

  专家:以美国为首的8大国家(美、英、澳、加、日、韩、新西兰和新加坡)仍然会主导中国留学生市场,小语种国家留学会继续保持温和的上升态势。留学层次多样化会持续加强,本科层次以下的留学以及非学历留学教育会越来越普遍。

  专业会有更多选择。更多的学生将不会再扎堆申请国际贸易、会计、计算等专业,更多会考虑未来在国外或回国就业的便利性。

  名校期望值会降低。以美国为例,2010年申请美国名校并且获得录取的中国大陆学生有所增加,但录取率反而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申请学生增加而导致的。2011年获得名校的录取将会更加困难,学生会更多地分散到其他优秀院校去学习。

  来源:帮考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