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元升值 留学生该何去何从

澳元升值 留学生该何去何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0-12-30

  澳元升值,留学生该何去何从?澳洲汇率持续不下澳币在2007年前一直保持在1:6.4左右,最高时达到了1:6.8,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澳币在2008年开始汇率一路下滑,2008年年底最低达1:4.5左右,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澳币汇率开始不断上涨,近期为1:6.3左右。澳币汇率的涨跌直接影响赴澳留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的开支,另外,随着澳洲政府推出的生活费担保金提高,这使得中国学生留学费用较以前有所增加。

  “出国留学,汇率是考虑的一个因素。留学是一个家庭的长期的规划,不能说今天汇率涨了我就不出国了,有谁能料到你去澳洲的几年里汇率是涨还是跌呢?”一位留学专家说。

  近三年来,澳洲大多数高校的学费涨幅普遍为5%-10%左右,应该属于正常范围。生活担保金的提高,这是澳洲移民局在2010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政策,这意味着一个去读本科(3年)的学生的担保金总额将提高1.8万澳币(约合人民币11万元人民币左右)。

  “应该说,澳洲留学现在进入了一个理性期,不是像十年前那么火爆增长,而是趋向平稳。”“每年,留学生大约有70%的人是打算去澳洲的。”留学专家说:“对家长和学生而言,澳洲留学性价比仍然很高。”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