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赴美留学 放弃高考要趁早

高中赴美留学 放弃高考要趁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1-06

  经常看到这样的媒体观点,不要放弃高考,因为留学也需要高考成绩。

  这个观点针对澳、加、日、新加坡等看高考成绩的国家留学是适用的,但是对于美国留学却是完全错误的观点。美国留学完全不看高考成绩。所以说,如果打算去美国留学,是完全可以放弃高考的!

  放弃高考什么时候比较合理呢?

  在高二结束以后就可以放弃高考了。因为美国留学从申请到录取,到签证有个流程。如果犹豫中耽误了时间,可能会让孩子错过一年黄金时间。如果要进入更好的学校,那么需要一段时间准备美国的高考,SAT考试。如果拖到6月高考结束,肯定是赶不上秋季入学了,更不可能有时间准备SAT考试。有些考三本都没有把握的学生,放弃高考,也可以上前100的大学,甚至是40-70名的大学。第一、美国实际上现在不少美国大学都可以双录取,你的英文不好也没有关系,拿语言课程和学位课程的双录取,到美国上语言课程就可以了。第二、美国的招生标准和国内不大一样,特别看重软素质。一些在国内的 “坏孩子”可能在美国招生官员的眼睛里是有创造力、领导力、独立思考能力的,应该被录取的申请人。美国留学提供了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家庭有支付能力的情况下,一定不要错过这次翻牌的机会。如果你是好学生,你可以通过美国留学变得更好,如果你是所谓的“坏孩子”,美国大学会给你一片完全不同的天地展示自己的才华。

  有的家长会问,我的孩子现在才开始考虑放弃高考,是不是有点晚了呢?

  是有点晚。但是比那些犹豫再三、到5月或者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再放弃高考的孩子还是要合理。为什么呢?因为你现在放弃高考,我们仍然可以帮你申请美国名校的双录取,与此同时,孩子准备TOEFL考试。这样可以赶得上2011年的秋季入学。但是如果犹豫到5月份或者高考成绩出来以后再考虑的话,就会错失2011年秋季入学的机会。当然,基于我们和少量美国学校的合作,有几所美国前100名的学校可以把申请时间延长到6月底。但是即使这样,也要两个问题,一是只能从2-3所学校中选择,范围太窄;二是没有时间学习TOEFL,要进入美国大学读语言课程,会浪费时间。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