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名校读研 并不比考清华困难

美国名校读研 并不比考清华困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1-06

  2010年全国研考报名考生突破150万人,参加北京地区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全国考生突破26万,创6年来历史新高。北大、人大等8所高校报名人数均过万。看到这个消息我的第一个反应为什么不选择到美国名校读研究生呢?虽然美国留学费用较高,但这150万人当中肯定不少于15万是能够支付美国留学的费用的。

  和国内考研相比,美国考研有三大好处。第一、更省力! 考研需要考英语、考专业课、考政治,花费一到两年的时间准备。美国留学主要是考英语,不管是GRE/GMAT,还是托福,对于中国学生而言,都是语言能力问题,而不是学术能力问题。相当于省了4/5的时间。与此同时,考研的英语非常难,能考到80分以上的高分,实际同样的时间复习留学英语都够考美国前50名校的研究生的GMAT/TOEFL分数了。而80分的英语成绩并不确保进国内的名校学习。第二、专业选择自由。国内跨专业考研虽然是允许的,但是由于没有专业背景,考起来难度非常大。譬如英语专业的同学要考商科,就非常难考,专业课考不了高分。但考美国研究生就不一样了。英语系同学可以选择商学院的不少专业,而且是考GMAT。我在过去的10年帮助了上百名英语的同学转商科,实际上这部分同学的GMAT分数是考得最高的! 第三、自考的学历也可以被认可。国内不少名校的研究生都不允许自考生考研。但美国不少学校是可以的。譬如排名全球200多名的桥港大学就可以允许自考生读pre-MBA,然后接着读MBA。而排名全球前20的Darden商学院则表示大专生都可以直接考他们的MBA,只要你足够出色!

  如果你的家庭经济条件允许,为什么不选择考美国研究生呢?更少的准备时间,却可以考入更有名的学校,而且专业可以自由选择!

  来源:凤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