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推荐 麦克马斯特大学

留学加拿大推荐 麦克马斯特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1-17

  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市(Hamilton)的麦克马斯特大学 (McMaster University) 成立于1887年,是由参议员William McMaster,19世纪加拿大最成功的企业家之一出资兴建的,所以命名为McMaster University。麦克马斯特大学有很多杰出的校友,像加拿大首位女太空人罗贝塔­彭达(Roberta Bondar),前安大略省省督林肯­亚历山大(Lincoln Alexander),以及现任安大略省省长道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等。

  麦克马斯特大学是一所中型规模的大学,以研究着称,比较着名的研究成果包括美国第一架航天飞机哥伦比亚号表面的抗热贴片等。

  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工程学院特别出色。她的工程学院成立于1958年,首任院长是来自皇家军事学院(Royal Military College)的化学工程系教授Dr. John W. Hodgins。其工程学院所属的化学工程(Chemical Engineering),建筑工程(Civil Engineering), 电气工程(Electrical and Computer Engineering),工程物理学(Engineering Physics)等7个系,在加拿大甚至北美的同类专业中都名列前茅,因此享有“加拿大的MIT(美国麻省理工大学)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麦克马斯特大学还是加拿大唯一一个拥有核反应堆(McMaster Nuclear Reactor – MNR)的大学。这个核反应堆在1959年投入使用,是英联邦里第一个建立在大学校园里的核反应堆。麦克马斯特大学工程物理系还有一个着名的核工程研究项目。这个研究项目是由工程物理系,机械工程系,物理及航空系的专家教授所负责的。她和加拿大原子能机构(Atomic Energy of Canada),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安大略省电力总公司(Ontario Power Generation),三菱重工业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等着名机构携手合作从事核反应物理学,核反应仪器,熔解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麦克马斯特大学不但在能源, 材料, 制造, 机械等传统工业方面首屈一指, 而且在数字通讯和电脑硬件等高科技领域也堪称一流.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