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2011年四大走向趋势

美国留学2011年四大走向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1-20

  2010年的美国留学市场,可以用火爆来形容,留学人数赶超印度,创历史新高。转眼间,2011年已经来临。新的一年美国留学又有哪些趋势?留美专家将为您一一揭晓。

  趋势一:留学人数将持续攀升

  前段时间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发布了一年一度的《门户开放报告》(OpenDoorsReport)。数据显示,2009~2010学年中国赴美学生增长近30%,在美学生近12.8万人(2009年留学人数是9.8万人),时隔9年之后赶超印度,再次成为在美留学生总数排名第一的生源国。

  许多学生把美国选作第一留学目的国,基于以下的原因:一是和美国世界领先的教育质量有关;二是美国教育体制具有多样性和灵活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独特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三是美国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上颇具竞争力,就算回国,其竞争力也比一般国内的学生强;四是近年来美元持续贬值,留学美国的费用有所下降,能够被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五是从2005年起美国政府开始放松学生签证政策,尤其是奥巴马政府对中国学生采取更欢迎的政策,使得留学签证的通过率不断提高。美国院校也加大了在华的招生力度,比以往更加欢迎中国留学生赴美,提供的优惠政策也要较以往更具吸引力。

  因此,我们预测, 2011年中国赴美留学人数将超过15万人,中国留学生占全部留学生的比例会超过2010的18%,估计会超过22%。

  趋势二:择校趋于理性

  在过往咨询的过程中,很多家长或学生会问,美国哪所大学比较好,或者一来就说要申请美国T50、T30的大学,这是不太科学的想法。根据近段时间的咨询来看,虽然这种想法的人还有,但比以往有所减少了。我一直强调,申请学校要“量体裁衣”,即根据自己的水平申请适合自己的学校,如何评价哪所大学比较好呢?我的看法是适合自己的学校才是最好的。美国有四千多所大学,排名在300之内的学校都相对比较优势,有些学校虽然综合排名不是很靠前,但它的一些专业却是顶尖的。还有就是文理学院,看起来好像名不经传,却往往代表着经典、小规模、高质量的本科教育,许多文理学院的学术声誉往往不亚于哈佛耶鲁等名校。现在有不少学生意识到这一点,因而在选择学校的时候,会趋于理性。

  趋势三:低龄化更加突出

  去年年底,曾说过美国留学呈低龄化趋势,现在看来,这种趋势将会延续并更加突出。我们曾经办理了一个年龄12岁的学生去美国留学,创造了业界低龄留学的记录。造成低龄化的因素很多,除了美国留学政策宽松的大环境外,经济条件的优越、就业市场竞争的激烈,促使越来越多的家长想把小孩早点送去美国,早点接受高素质的教育、尽早融入海外校园生活的观念也是低龄化产生的重要原因。我们今年咨询和办理的赴美国高中留学的人数比往年都有所增加,展望2011年,这一人数会继续攀升。

  对于这一低龄化现象,我认为不要盲从,不是说小孩越小去留学就越好,要结合学生个人的情况来定。具体来说,就是看学生的适应能力和自控能力如何。如果适应能力和自控能力都很差,太早出去反而有害。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自控能力和自理能力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许多学校设备完善,服务周全,就算你怎么不会自“理”,学校也能把你“理”好。自控能力,就是面对外界的信息、机遇或诱惑时,要有自己的正确思维判断,不会被引入歧途。

  趋势四:留学申请难度越来越大

  由于申请人数的增多,美国学校招收国际学生的名额却远远跟不上申请人数增的长,这就造成了“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竞争会越来越大,申请就变得越来越难。由于申请者在语言考试的成绩方面普遍都提高,在水平相当的情况下,如何撰写好个性化的文书,展现自己的亮点,就成为申请制胜的“杀手锏”。因此申请者更应该做到的是突出自己的个性、特殊爱好,在综合素质方面体现比别人更好才更有机会胜出。而充分发掘学生的亮点,申请适合的学校正是我们的服务强项之一。我们作为专业的留学机构,会力求在服务上做得更好。对于学生而言,尽早做好留学规划、尽早找专业的机构咨询、充分准备语言成绩并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

  谈到如何找专业机构,有一点信息值得同学们留意。一般来说,专业的机构会根据学生的情况,申请适合的学校——有冲高,有保底,但最高要求和最低要求的学校排名不应超过30名。

  最后强调一点, 留学关系学生的未来,一定要做好规划和准备,在这关系个人前途命运的大事上,听一听专业人士的意见,是很有帮助的。机会往往垂青有准备的人,一个条件良好的人如果没有规划,申请可能会四处碰壁,铩羽而归;而一个有充分留学规划的人,即使条件一般,申请也有可能得心应手,所向披靡。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