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2011年雅思考试三大趋势分析

2011年雅思考试三大趋势分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1-20

  趋势一:新题比例不断增加

  综合分析近几年的雅思考试,不难看出:考试题库的更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以前每场考试基本上新题的比例是25%-30%,而综合对于2009年、2010年雅思考试进行统计,我们不难发现,新题的比例接近50%。这在很大程度上就会让那些传统依赖于“考试预测”、“雅思机经”备考的学生感觉无所适从。

  事实上雅思考核的是学生的英语能力,更为准确地说是学生使用英语学习、交流的能力。有效地提升使用英语获取重要相关信息的能力,才是雅思考试的关键。掌握了这一点,无论新题怎么出现,充分备考是完全做得到的。

  趋势二:阅读文章变长

  近几年的雅思考试中,阅读文章的长度正在逐渐变长,如今一篇阅读文章在1800字-2000字。同样长度的中文文章需要在有限的1小时的时间内去完成,其实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情。有一点中国考生可以足够放心,雅思阅读文章较海外任何一所大学的课内阅读材料的难度都要大,所以并非到了国外之后每天都要阅读这样的文章。但是雅思所考核的阅读的方式,的确是今后在海外大学学习过程中需要使用的。能够快速有效地在较长的学术文章中,尤其是有可能有大量陌生词汇的情况下,准确定位重要信息,是阅读部分着重考核的核心内容。

  趋势三:口语、写作将持续“低分”

  从2009年公布的考分来看,写作、口语是中国学生的软肋所在。与听力、阅读两项输入部分不同,写作、口语对于学生英语能力的考核要求也相对更高。传统英语教学模式中重视考试,不注重交流的特点往往是导致考生口语、写作分数低的核心原因所在。

  另一个方面,在传统培训机构的教学模式中,口语和写作的训练也没有被充分重视。往往只是通过加强口语和写作模式训练实现,学生可以自己将充分准备的内容,有规律地套用到不同的题目中去。但通过对于近几年的考试分析我们不难发现,如今写作和口语命题多了不少的定语。具体来说,传统的口语题中有描述一个电视节目;而如今的考试题目往往是描述一个你喜欢的(或者是讨厌的、国外的、本地的)电视节目等。对于口语表达能力强的学生这样的变化并不会影响学生的发挥,然而对于“套用模版”的考生来说准备的内容势必就需要成倍增加,导致备考很难充分。写作也是如此,从2008年开始出现了很多类似考试,这些题目与之前的题目似乎类似,但是要求点往往不一样。很多依赖了模版的考生往往会出现偏题从而导致最终的低分。

  能力决定成败备考需注重能力

  针对2011年雅思雅思考试可能会有的变化,姜老师强调说:无论是英语学习还是雅思考试,重要的是学生的英语能力。尤其是那些有出国留学打算的学生,雅思成绩只是获得大学录取资格和签证的必要条件。但是要想在海外学有所成,真正享受到海外的学习生活,语言能力尤为重要,这也就是雅思考试注重学生英语能力的关键所在。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