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选择经过认证的大学

美国留学选择经过认证的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2-10

  美国的认证制度的主要目的是质量保障,认证机构独立于任何政府部门,高校申请认证也是完全自愿的,而非强制性的。为了保证认证机构的权威性,教育部规定,只有通过教育部认可的认证机构认证的高校才有资格申请联邦机构的财政资助,也只有这些机构认证过的高校才有资格给学生申请联邦政府的助学金。

  (一)认证的流程

  2年"基本资格":表明大学有获得最终认证的潜力。

  4年"预备资格":通过2年的"基本资格"认证,就得到4年的"预备资格"。

  5年"初步认证":通过4年的"预备资格"认证,就得到5年的"初步认证"。

  7-10年"重新评估":6大认证机构每7到10年,会对被认证的大学进行重新评估。

  (二)认证的标准

  第一是任务,经过认证的大学必须要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

  第二是资源,不仅要有财政上的资金,还要有称职的教师和图书馆资源,有学生,毕业学生要有素质;

  第三是有效性,设立了多少学科,能否教学,可以进行评估;

  第四是持续性,要能够持续稳定地存在一定的时间,其教学必须是不断改进的,而且在可预见到的未来能够保证它的教学质量。

  (三)海外分校的认证

  如果一所美国的学校想在国外开设分校,首先要给认证机构递交一份计划书,由认证机构来审核他的计划书。认证机构在审核了计划书后,如果没有问题,会致函同意并在分校开设半年之内前去访问审查。如果发现有一些需要改正的问题,就向学校提出改正的建议,并在6个月之内去学校视察是否改正及改正后的情况。如果认为项目不合格,则不予认证。对分校的认证包括在本校的认证之中。这样说来,经过认证之后的学校,不论学生是在伦敦、中国或特拉维夫,跟在美国波士顿或任何地方取得的学位都具有同等的效力。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