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小学生留学美国 注意事项有哪些

小学生留学美国 注意事项有哪些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2-11

  作为美国全国性的私立中学入学考试,SSAT特别在上海设立了国内的唯一考点,为那些想要到美、加就读私立中学的开通了便利之门。

  现状:私立中学赴美就读重要选择

  随着经济实力的提高,不少家长表示不再满足于自己的子女到美国或加拿大接受本科或研究生教育,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接受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的高中甚至初中教育,因为这样更容易适应语言、环境及教育方式,将来也更容易进入美国著名大学。

  据了解,美国的中学分为公立及私立两种,公立中学供当地学生就读。私立中学供当地或外籍学生就读。

  但根据美国法律规定,美国的公立中学只允许接受短期的外国交换学生,法定的最长时限为一年;公立学校不得接受外国申请者作为独立的学生身份在公立学校长期学习。美国的私立中学依法则可以根据本校规定,接受外国留学生以学生签证持有者长期就读,直至高中毕业,考上大学为止。

  国内越来越多的家长把目光锁定了美国私立中学。美国私立中学一年的费用是一万多至三万多美元不等,著名私立中学通常设有才华奖学金和助学金,业内人士表示,许多家庭都能够并愿意承受这样的费用。

  门槛:SSAT和ISEE是必备敲门砖

  想到国外读私立中学的“小留学生”必须面对这么一道门槛:通过SSAT或ISEE考试。在美国几乎所有的著名私立中学都要求申请者提供SSAT或者ISEE成绩(短期交换生除外),而且SSAT或者ISEE是非常重要的参考指标,考生成绩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申请者能否被申请的中学录取。只有顺利通过考试,才能进入著名私立中学就读。

  SSAT和ISEE是美国两种全国性的私立中学入学考试,由美国、加拿大等国私立学校自行选用。SSAT中文意思为美国中学入学考试。ISEE则为独立学校入学考试。SSAT和ISEE考试均由英文、数学和作文组成。SSAT在美加以外地区的考试,每年于1、3、4、11、12月举行,考前四周报名截止。在美国每年举办7次考试,在北美以外的国家和地区每年举办5次考试。其主要是测量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SSAT考试作文不计分,但会被送到报考学校的招生部门作为录取的参考。SSAT考试分为低年级(在读5-7年级的考生)和高年级(在读8-11年级的考生)两种考试。ISEE由独立学校入学考试办公室和位于纽约的教育档案局主办,主要考察学生的文字和数字的推理能力。

  考试:部分试题要难于托福

  尽管不少家长都希望孩子通过SSAT,成功进入美国中学就读,但专家告诫说,考试并不容易通过。新东方国外考试部主任王文山表示,“部分试题要比托福还难,这就对考生的英语能力提出了较高要求”。

  SSAT主要是测量学生的数学、英文程度及理解力,测验分为数学、语文、阅读、作文四部分,测试时间为145分钟。数学由两部分组成,每一部分25道问题。考生需要解答与学习相似或实际生活相关的数学计算问题。阅读包括40道试题、7篇文章,重在测试阅读速度和理解程度,风格接近GRE,需要考生多读些美国小说,文学评论。作文题难度较高,范围为个人经历、当代事件、历史文化等,SSAT不负责此部分的评分,将以报告形式寄给学生。而就词汇来说,要求考生至少掌握3千到4千的词汇量。

  多背词汇,扩大阅读面,做真题练习,成为专家对那些准备报考SSAT考生的重要建议。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