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澳洲 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留学澳洲 本科比研究生更受认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2-11

  新年当即,许多家长开始考虑孩子出国留学的问题。是在高中毕业后直接把孩子送出去读本科,还是等孩子在国内本科毕业后再出去读研究生?以澳大利亚留学为例,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去澳大利亚留学本科对学生将来的发展更为有利。本科教育属于澳大利亚的基础教育,也是澳大利亚各个大学最为看重的。本科阶段,学生会接受系统正规的澳大利亚大学留学教育。正因为如此,本科学历的认可度要比研究生的学历认可度高很多。拥有一张澳大利亚的本科毕业证书会使学生更容易在澳大利亚找到工作。不仅是澳大利亚,其它国家也同样更注重本科的学历。同时,学生在本科阶段去澳大利亚留学,会有更多的时间体验澳大利亚文化融入澳大利亚生活,使自己的思维更加的全球化。此外,众所周知,本科的国际生数量比研究生少很多,大多为本地高考上来的学生,英语环境要比研究生好。因此,通过3年到4年的本科学习,学生的英语会有极大的提高。这种提高的程度是只读一个1到2年的研究生所不能比的。

  攻读本科能增加进入顶级大学几率

  澳大利亚的很多行业协会只承认本科的学历,如果学生想通过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或者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的职业评估,必须要有澳大利亚的相关本科学历,只读一个工程类或者建筑类的研究生是不能通过职业评估的。此外,注册护士和注册教师的相关课程里,本科课程也占绝大多数。

  不仅如此,按照现行的澳大利亚移民政策,去澳大利亚读本科更加容易获得澳大利亚的绿卡。学生在澳大利亚读完本科后,如果再接着读一个研究生,移民打分中的学历分将达到15分。而只读一个研究生的学历分只有5分。多了这10分的学历分,学生移民澳大利亚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而攻读本科的另外一个重磅筹码则是可以极大增加学生进入澳大利亚顶级大学的几率。据介绍,澳大利亚的5所顶级大学需要中国的高中毕业生从预科读起,预科的入学门槛相对较低。通过预科学习,80%的中国学生都能进入这几所澳大利亚顶级大学。而这些澳大利亚顶级大学的硕士课程对于中国申请者的本科学校档次、本科成绩和IELTS都有严格要求。因此如果学生在中国完成本科学习,再申请澳大利亚的硕士课程,则进入名牌大学的难度将大大增加。

  在许多业内人士看来,高中毕业后是澳大利亚留学的黄金时期,赴澳大利亚就读本科优势明显。与此同时,目前受澳大利亚汇率的影响,赴澳顶尖级名校读本科的担保金从去年的65万-70万人民币下降到55万左右。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