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PSW签证取消 原因何在

英国PSW签证取消 原因何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2-12

  综合英国BBC英伦网报道,英国政府有关终止PSW学生签证的咨询期在当地时间1月31日结束,各方反应不一,英国的学生组织、留学生及高校都纷纷对留学签证紧缩政策表示不满。

  英国学生领袖称,政府计划阻止成千上万的非欧盟学生来英读书是一种“绝对的嘲弄”。

  全英学联(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主席亚伦?波特(Aaron Porter)批评说,政府限制学生签证的计划将在经济紧缩的时期给大学带来一场“多余的、不必要的和经济上适得其反的挑战”。

  但是,游说团体移民观察组织(Migrationwatch)主席安德鲁?格林爵士(Sir Andrew Green)反驳说,限制学生签证的计划“在经济上是合理的,而且也是完全公平的”。

  根据这项计划,成千上万名来自欧盟以外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将不得不在学业结束后离开英国,因为英国政府将取消允许他们留下来找工作的PSW签证。

  此外,政府还将严格限制可以向海外学生提供本科学位以下成人课程的教育机构。

  限制移民

  据官方统计,英国政府签发的学生签证占非欧盟移民签证的三分之二。

  联合政府上台后曾发誓要在2015年前把英国的净移民人数从目前的20万一年减少到10万一年。

  随着相关建议的公众咨询期的结束,英国议会下院内政事务委员会将开始审议这些方案。

  全英学联主席波特强调国际学生在经济上的重要性。他说,这些学生不仅给大学,也给大学所在的社区,乃至整个英国的经济带来巨大的贡献。

  英国国际学生事务委员会(UK Council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ffairs )的首席执行官多米尼克?斯考特(Dominic Scott)也说,大部分海外学生感到他们的未来被“毁掉”或是被“出卖”了。

  他说,大部分学生并不想在英国永久地呆下去。但是他们的确想在一个好的英国公司里获得一些工作经验,然后回到上海或台湾或其它什么地方,然后对别人说,我是有真才实学的。

  然而,移民观察组织称,尽管有关措施会导致提供非学位课程的英国学院每年损失大约9500万英镑,但它却为政府节省了用来支持被假留学生夺走就业机会的英国工人的数亿英镑。

  英大学不满政府限制留学生

  英国大学指出,政府对外国留学生移民政策的改变将使大学的收生人数“锐减”,损失至少10亿英镑的学费,并危及数理化、工程、技术等关键学科未来的发展。

  在英国大学对政府提出此番批评之前,英国移民部长达米安?格林(Damian Green)称,为了改善英国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政府将修改对外国留学生的PSW(Post Study Work)签证条例。

  根据现行的签证条例,外国留学生毕业后最多可以留在英国两年时间找工作。

  而近期公布的英国大学生失业数字显示,大学毕业生失业情况是过去17年来最严重的,五分之一的毕业生在离校两年后仍然失业。

  保护本土学生

  格林说,如果英国学生花了大价钱上大学,毕业却面临失业,他们很可能就选择不上大学。

  格林坚称,政府修改这一条例所影响的仅限于低于本科课程(non-degree courses)的学生,例如私营的进修学院,政府并不会限制那些来英国上世界顶级本科大学或预科的外国留学生。

  格林说,现在的PSW签证体系过于慷慨,让人有机可乘,他希望为英国毕业生争取一个公平的就业环境。

  有评论认为,格林的这番讲话与前首相布朗曾承诺的“英国活英国人来干”(British jobs for British workers)有异曲同工之处。

  英国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UK)的代表、东安格利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副校长爱德华?埃克顿教授(Edward Acton)1月31日在议会表示,政府的这一计划将对英国大学三至五成的海外学生造成冲击,因为他们很多必须经历本科之前的语言课程。

  英国内政部希望提高海外留学生的英语门槛,限制他们在读期间工作、限制他们在毕业后将家属接来英国等。

  据统计,目前英国每年有大约30万海外留学生享受这一PSW签证带来的工作移民机会,如果限制措施到位,这样的机会将对12万欧盟以外的留学生关上定居英国机会的大门。

  来源:太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