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移民 对拒签问题进行修改

加拿大移民 对拒签问题进行修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04

  据报道,若海外国民符合发出签证的要求,前政府在2002年就已给予他们得到签证的权利。但保守党政府建议用特权,去取代这些权利。就算申请人符合所有签证要求,移民官员在法律上也可拒绝有关申请。文章又引用渥太华打算修改的法案说,现行相关法例指出,若官员审查后,认为海外国民并非不能入境,也符合这法例的要求,将发出签证或文件。但建议修改的法案,就把“将”改成“可能”。这个字眼上的改动,令所有永久居民、学生、外劳和旅游签证申请人,就算符合发出签证条件,也不再享有取得签证的权利。

  文章说,移民得到保障也会减少,根据政府新法案,政府毋须接受签证申请、接受了申请也未必要被处理、有附上文件的签证申请也可能随时不被处理。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范茵丽则表示,要说新法案拿走申请人权利,这是夸张的诠释。她指出,新法案让政府可优先处理部分申请,并举例,加国若需要医生,现行法例不容许政府抽出医生的申请,去优先处理,但修改法案后,就可这样做,符合资格的申请人可取得签证,或加快永久居民的申请。她强调新法案不会牺牲家庭团聚申请人的利益,他们不会被排在队尾。她又说,政府已优先处理家庭团聚申请,比以前的处理时间快20至40%。

  早前加拿大联邦保守党政府引进影响重大的加拿大移民法,赋予联邦政府权力加快审批某些类别的移民申请,同时拒绝接纳另外一些人的申请。加拿大华人社团就此提出不同的意见,有人表示政府应该善用充裕的资源,增加人手处理个案;也有认为这是积极的方法,如果申请者符合移民条件,审批过程不会遇到障碍。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