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关于美国投资移民EB-5的误区

关于美国投资移民EB-5的误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0

  美国投资移民EB5类的区域中心和目标就业区的投资移民只需投资50万美元,因而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感兴趣,去年以来中国的申请人数在美国移民局位居第一。

  一、 美国没有经济特区移民,只有EB5类投资移民

  1990年以来美国就有EB5类投资移民,在区域中心和目标就业区(英文为REGIONAL CENTER 和TARGET EMPLOYMENT AREA)的投资移民只需投资50万美元, 投资人和配偶及21岁以下子女可申请美国绿卡。

  投资有两种方式即投资新企业或投资陷入困境的企业(Creating a new commercial enterprise or investing in a troubled business)。其中目标就业区(即偏远地区或失业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倍)和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至少投资50万美元。区域中心(Regional Center)的定义为:致力于促进经济增长、提高区域生产力、创造就业机会、并增加国内投资的任何公立或私立经济单位。投资区域中心为获美国移民局(USCIS)的核准,创办人需提供一份完整企划书,包含以下数据:

  1、如何在该区域范围内达到应有的经济增长.

  2、该区域中心的商业计划可视为可行的商业模式,其市场条件、项目成本及运作时间标皆被视为合理可信赖的.

  3、如何在可提交的商业计划中(在某些情况下可使用经济模型),证明区域中心如何按照商业计划,通过资本投资,直接或间接地在该区域中心将创造就业机会.

  4、该项目投入的资金数量及来源,以及推广该商业项目的付出和计划.英文原文如下:

  上述定义说明不存在经济特区移民,私立或公立机构都可申请区域中心, 区域中心有地理范围的限制,不管是私立或公立区域中心,美国移民局只有一套标准,笔者在美国深入调查发现,私立或公立区域中心可与私立机构签订合作协议,负责寻找在区域中心的项目作为投资移民,区域中心也有可能委托一些机构寻找项目,为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提高就业率,当地政府都会义不容辞参与推介活动。

  二、 没有任何官方机构拥有一个EB-5项目

  一直以来,因为中国有许多央企和国企(带“央”字和“国”字的企业属于国家),政府机构任命专人管理,人们会觉得这样的企业有直接的官方背景会安全可靠些。可是在美国的EB-5几百个项目没有一个真正姓“央”或姓“国”,即没有任何官方机构拥有一个EB-5区域中心项目,也没有任何一个官方机构直接经营和管理一个EB-5项目。美国是一个高度民主和法制健全的国家,美国移民局对任何投资人的申请标准是一样的,对所有EB5项目不管来自私立或公立区域中心,如果项目本身经营没有达到移民局要求,投资人自己将承担风险。对项目本身经营产生的风险,任何官方机构也都无能为力。

  三、 EB-5的法律写明是带风险的投资

  移民法十分清楚的陈述EB-5必须是风险投资,因此如果任何人在呈送文件给美国移民局申请全家投资移民(1-526),一旦美国移民局发现有任何机构或个人为投资人担保,那么申请肯定失败,区域中心也将受到美国移民局制裁。

  四、EB5风险并不是无限的

  1、 EB-5从1990年到现在已有20年历史,EB5法律和政策本身也在逐步完善,美国移民局对区域中心及项目的审查和核准十分严格。相对来说,运作多年的区域中心成熟些,为了长期吸引外资,提高当地就业和促进经济发展及维护本身利益,多数EB5项目公司都会按照美国移民局的要求非常负责地经营管理生意,有些区域中心已运作十五年以上历史,如美国生活公司有四家区域中心,

  以开发商业地产作为EB5投资移民为主,已开发40多个项目,在美国移民局有长达15年以上的良好纪录,在业界和官方及美国移民律师协会,都享有良好口碑,世界最权威的风险评估投资机构邓白氏给与最低风险等级。如果选择这样的区域中心进行EB5项目投资, 可以将风险减到最低限度。

  2、我们从来都告诉客户EB-5项目是带风险的,如同你自己经营生意一样,没有人为你担保,但你要有这个承担风险的能力。是投资+移民,而不是单独的投资,你的回报是绿卡和免费的高素质教育。在此基础上,你有可能在五年后获得高于或低于本金的回报,关键是选好合适的项目,在获的无条件绿卡的基础上,将投资回报的风险减到最低限度了。

  五、建议如下:

  1、进入美国移民署(USCIS)网站首页:http://www.usecis.gov/portal/site/uscis 了解区域中心(参阅附件美国移民署(USCIS)名单)

  2、查证个别的区域中心进入各个区域中心网站

  3、了解各个区域中心成立时间及历史背景, 是否有过许多负面记录

  4、找出该区域中心的投资项目,属于何种商业类型?货款或直接投资?

  5、亲自或打电话咨询各个区域中心或代理商咨询有关该区域中心的下列问题:

  (1) 已核准多少I-526移民申请案?

  (2) 多少投资人已经到达2年期限,并符合提出I-829无条件绿卡申请案的规定?

  (3) 多少投资人已从其投资中获利?

  (4) 该投资项目的退出策略为何?

  (5) 多少投资人已从其投资项目退出,拿回多少投资款?

  (6) 选一家从事美国投资移民经验丰富的专业水平高的信誉良好的中介机构作代理。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