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赴美英澳加留学热度不减

赴美英澳加留学热度不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0

  2010年的留学市场,呈现出平民化、低龄化、专业选择多元化的趋势,其中美国成最大赢家。其它国家如英国、澳洲、加拿大等热门留学国家也凭借各自的优势吸引了大量的中国留学生。2011年留学趋势如何?哪些国家有留学新政要实施,对学生会产生哪些影响,学生和家长又该如何应对,为此留学专家对2011年留学热门国家的政策进行了梳理。

  政策或宽或紧,美国留学将更趋理性

  2010年,中国超越印度成为留美第一生源国。2011年,美国将继续保持留学利好形势。美国院校希望通过招收国际学生来改变学校的财政状况,希望中国留学机构可以输送更多优秀的学生到美国读书。美国留学签证方面的形势将会和院校刚好相反。签证官对材料的审核会更严格,而且重点审查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家庭财力。

  美国院校众多,选择范围广,不同的学校适合不同的学生,但是随着人们对留学越来越关注,获取信息的渠道日益丰富,不少学生和家长已经能够结合自己的特点和实力做出合适的选择,可以预见,美国留学政策将更趋理性。

  学费上涨、移民政策收紧,赴英国留学热度不减

  随着英国政府针对英国大学教育经费投入的大幅度缩减,英国大学在国际学生需求及学费方面都会做出调整,从2011年新学年英国大学针对国际学生拟公布学费来看,属于正常涨幅(上一年度的5%-10%)。

  而对于此前英国内政大臣特蕾莎 梅上任后首次公开的将取消留学生PS政策(2年工作签证),此举对中国留学生并没有多大影响,英国政府真正打击和防范的是滥用学生签证,并以此为手段的假留学生到英国进行非法打工和滞留的现象。

  对于今年想去英国留学的学生,根据自己制定的留学计划,按部就班准备即可,不要被变化的政策乱了分寸,做好自己扎实的申请工作,以不变应万变。

  澳洲留学门槛降低有望升温

  虽然2010年澳洲留学有“负面消息”传出,导致澳洲留学略有降温,但大部分留学生对澳洲留学仍然充满信心。而且,2010年澳洲政府相继出台留学利好政策,来吸引更多的优秀学生。如2010年12月,澳洲政府决定从2011年4月起,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提高为3级。这项调整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降低了对申请573类学生签证的中国学生所需提交证明材料的要求,同时也意味着从2011年4月起,中国学生申请澳大利亚573类学生签证(高等教育)经济担保金减少了三分之一。留学专家表示,这一系列利好政策,在今年无疑将吸引更有的优秀中国学子赴澳深造。

  赴加拿大或有留学移民机会

  在美英澳等传统留学大国的教育产业化现象愈加严重的背景下,加拿大仍保持着高性价比的教育水平,将会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青睐。而随着2010年BC省、安大略省、曼省、魁省等纷纷推出有利于留学生毕业直接申请移民的政策,以及联邦移民局推出的SPP计划,都使得今年赴加拿大留学人数出现井喷,且明年加拿大还有大约20万的移民名额,在2011年,加拿大或将会迎来留学的黄金时代。

  来源:中国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