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 就业看重能力与名校

澳洲留学 就业看重能力与名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0

  美国自有“常青藤联盟”,英国也有“罗素联盟”,而澳洲便是大家津津乐道的“八大联盟”,及澳洲最顶尖的八所大学。名校的信服力是不容置疑的,但是名校的入学要求把很多学子拒之门外。澳大利亚的雇主们表示似乎他们并不在在意新招募人员上过什么大学,但他们希望新进人员有积极的态度。

  专家了解,从一份对500位企业老板的调查中发现,仅有0.7%的人在雇佣毕业生的时候会看重他所就读的大学。学校的好坏被排在了雇用因素的最后一位。另外,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ustralian Industry Group)和德勤(Deloitte)的投票显示,仅有5.3%的人看重学历。

  相反,沟通技巧、主动性、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等“就业能力”是企业最看重的因素。

  悉尼大学一位发言人表示,企业可能会说,他们要寻找能够思考并且比较理性的雇员,而不是他们在哪里获得了学位,但你可以在八大名校学习到这些技巧和特质。该大学职业和学生招募负责人Inta Heimanis表示,企业老板可能对学校好坏不感兴趣,但天天做招聘工作的人则会看重这些。人力资源负责人对是否是名校很在意,并且每年如此。

  新南威尔士大学发言人表示,证据显示新州大学的毕业生十分抢手。根据英国《泰晤士报》今年的高等教育世界排名,该大学的毕业生在起薪和雇主满意度方面都是澳洲各大学中最高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