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AP考试将大举改革

美国留学AP考试将大举改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1

  新学期开始,市面上又一轮出国考试培训开锣。留学家庭注意到,在诸多培训中还有个生面孔——“AP”考试。其实,之所以没有“SAT”、“托福”名气响,是因为“AP”成绩仅在申请美国顶尖名校时有用,受众面有限。近两年,随着国内希冀顶尖名校的学生不断增加,“AP”这个新名词在培训市场上逐渐走俏。但是,留学家庭可能不知,眼下这门运作了半个世纪的课程正飘摇欲坠。2月起,美国大学委员会启动AP课程修订计划,预计到2014至2015学年,学生将按新大纲进行测试,“新AP”的宗旨是:重课程、轻测试。国内优秀留学生要提前做好准备。

  AP因“令人发指的难度”且与顶尖名校录取挂钩,而傲视考试市场。不过,批评人士指出,AP已经阻碍了学生对科学发现的兴趣

  根据美国马萨诸塞州一位生物老师的回忆,30多年前,她开始教高中生物,彼时,AP的生物科目已然令人生畏——36个章节,870页,包含大量细胞和基因的深入研究。现在情况变本加厉,她面对的是一本有56个章节、1400页的课本,以及大量动画视频和网络辅助材料。更恐怖的是,所有绕口令般的术语、显微镜下的发现,都将成为考试内容,而这场考试与谁能被顶尖大学录取、谁能提前获得大学学分紧密相关。

  由于本身是给优秀高中生提供先修大学课程的机会,AP课程难度可见一斑。据称,一些学生看着AP教科书感叹,“这简直就是百科全书”;新上任的AP教师看到教材后,“差不多要哭了”。

  几十年来,AP课程的科目不断扩充,目前已经超过30门,平均每年有180万学生参加考试、320万测试人次。

  正当AP项目逐渐确立在高中课程设置以及大学录取中的王牌地位,它的口碑却急转直下。批评人士对它的课程多番发难,尤其认为理科和历史要求学生死记硬背的内容太多。另有研究显示,大部分学校对AP教材的诠释,仅是要求学生刻板地完成设计好的实验操作,学生对科学发现的惊喜感少之又少。

  而今,当AP逐渐演变为骇人的“死记硬背”,不少名牌大学不再迷信AP高分,一些高中则选择放弃AP。

  AP测试始于1956年,美国大学委员会起初设计AP课程,是应精英型学校的需求。这些学校希望说服高校,它们最好的毕业生完全有能力直接开始学习高级课程。为此,大学委员会参考高校为大学新生开设的研究课程,设计了AP。

  几十年来,测试规模不断扩大,委员会开始提供对高校科目的简单描述,这也就是AP课程的测试内容。在那个年代,记忆力考察是普遍的测试方式。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