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移民新政推动澳大利亚留学

移民新政推动澳大利亚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7

  对于2011年的澳大利亚留学市场的走势,走过2010年震荡的留学之年,岁末年初的澳大利亚留学市场频传利好消息。去年底,澳大利亚公布了《澳大利亚国际学生战略》,其核心内容包括国际学生的福利、消费者保护、国际教育的质量、国际学生教育体验的质量以及为学生提供最新的准确信息。

  不仅如此,最近更引人注目的一个变化,是针对中国学生的高等教育签证类别(Subclass573)风险等级将从2011年4月起从4级下调到3级,这意味着赴澳攻读高等教育课程的担保金将降低三分之一,对存款存期以及经济担保金来源的要求也随之相应放宽。“因而可以预见,赴澳留学的春天已再次到来。”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员吴珍妮(JaneWalli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去年私立院校倒闭和移民政策收紧等对学生的留澳热情有一些影响,但很多中国学生留学澳洲是因为澳洲优质的教育资源、多元的文化以及安全的环境等多方面原因,而不仅仅是为了移民。另外,经过各方的努力,澳洲的教育质量正在不断加强,私立院校倒闭只是极个别的情况。移民方面虽然政策有所收紧,但是留学生移民澳大利亚的机会仍然很多,譬如雇主提名计划和地区提名计划等。

  吴珍妮还表示,2010年底,澳洲政府已经公布了包括降低中国学生高等教育签证类别的风险等级等在内的一系列放宽政策,未来还将公布更多利好政策。

  专家表示,相关澳大利亚移民政策调整后,留学生的有关数据是有所下降,但两者之间是否有直接因素尚未能得到证明。不过可以肯定的一点是,移民政策将来也会根据相关情况的变化而进行调整。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