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移民新政策下的新变化

澳洲移民新政策下的新变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18

  澳洲移民新政策下的新变化

  Bob Birrell博士是莫纳士大学的研究员。他的许多调查研究成果促成了澳洲国际教育产业和技术移民项目的分离。在新移民打分系统的规定下,雅思成绩为6分的技术移民申请者将不会再向以前那样获得加分。只有成绩为7或8以上的申请者才会获得相应的加分。

  Birrell博士表示,澳洲移民局和澳洲的职业评估机构其实早就希望澳洲大学可以采取措施,提高留学毕业生的英语能力。但是,澳洲大学却似乎并不愿意在英语上苛求学生。

  Birrell博士说,澳洲大学不愿意在课程的最后一年加入英语测试,可能是因为害怕英语测试的结果会令大学没面子。

  2006-2007年间的一份调查显示:在所有在澳洲大学念会计专业的中国内地留学生中,竟然有45%的人连雅思6分都考不到。 调查还指出,中国是澳洲最大的国际教育市场。中国学生是所有在澳洲学习商科的国际学生中,人数最多的群体。

  这一令人失望的结果,恰恰是移民局于今日在新打分系统提升英语要求的原因。不过,这种提高英语要求的做法却被指责为“种族主义”。

  移民局提高雅思成绩要求是“白澳政策”的还魂。 相关人士介绍说:在澳洲本地人中,都只有41%的人可以考取8分的雅思成绩,又何必用这么严格的标准来要求留学生呢? 仅有2%的中国留学生、6%的印度留学生、5%的西班牙留学生和2%的阿拉伯留学生可以考取雅思8分。

  但是,移民局在提升英语成绩要求的同时,却也加入了对海外学历和工作经验的加分,从而结束了澳洲学历和工作经验在技术移民打分系统上的垄断地位。移民局一位发言人就表示,这一承认海外学历和海外工作经验的做法,是为了帮助澳洲更好的发掘和吸纳境外优秀的技术移民申请者。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