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揭秘加拿大留学之商学院

揭秘加拿大留学之商学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3

  在加拿大,政府等官方机构对大学或学院没有官方排名,目前在国内使用最多的是《麦克林》杂志做的一份排名。该杂志于1991年对加拿大大学进行排名,至今已经举办了19届,已成为加拿大本土学生及国际学生了解加拿大大学的一份重要的侧面指南。加拿大高等教育主要都是政府资金支持,可以说,基本都是公立,虽然只有100余所大学,但是每所大学都是非常优秀的,而且在世界前百强的大学中,加拿大也占有重要席位。那么对于想赴加拿大读商科的学生来说,哪些学校哪些专业比较好呢?

  商科院校

  很多学生出国留学都会选择商科,商科的竞争也是最激烈的。对于加拿大的院校来说,商科类较好的院校有:

  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 的Ivey Business School

  IVEY以案例教学为主,同时也是除HBS之外最大的案例产地。在18个月的MBA课程中,每个学生大致

  要分析讨论近600个案例。案例教学的特点是个人准备--小组讨论--课堂教学讨论,希望由此可以使学生掌握思考分析的方法。我本以为学习小组是中国特色,经过一段时间,发现其确有用处。大家想一想learning curve,当你个人学习的边际收获已经趋向很小时,小组及课堂讨论可以充分帮助你有一个新的开始。这对于原本是学工程的我,是一种很新鲜,独特的方法。

  IVEY提供HBA/MBA/DBA的课程。在这里,大学生在入校两年后可以申请入IVEY念HBA(加拿大念3年可以拿bachelor学位,4年是honorsdegree,其间的区别相当于大专和大本)。MBA则是由有工作经验的申请者中挑选。

  MBA是两年的课程,中间有4个月的暑假。对于MBA学生,暑假是很重要的。好的暑期工作可以帮助你在毕业时找到合适的工作。这一届入学的有近250~260名学生,入选/申请的比例大致为1/4~1/5。

  学校的特色是general management,有相当比例的毕业生进入投资银行及咨询业。当然,大量的人会觉得这不是个人兴趣所在而另选它途。

  IVEY和国内的清华大学有合作关系,每年暑假会有几个学生和教师到清华做案例教学的示范,还以中文/英文出版了一套案例。作为清华校友,不免有些亲切感。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的 Rotman School of Business

  Rotman Business School所提供的学位课程如下:

  DEGREE PROGRAMS

  Full-Time MBA

  Morning MBA

  Evening MBA

  Master of Finance

  One-Year Executive MBA

  Omnium Global Executive MBA

  PhD

  Rotman Commerce (Undergrad)

  COMBINED DEGREES:

  JD/MBA

  Jeffrey Skoll BASc/MBA

  Collaborative Program in Asia-Pacific Studies

  Collaborative Program in Environmental Studies

  Dynamics of Global Change Collaborative Doctoral Program

  JOINT DEGREES:

  Master of Financial Economics

  加拿大大学商科排名虽然不是唯一参考依据,但无疑它已经深深植根在考生心中,当考生选校的时候,这上面的数据必定是参考系。其实,加拿大政府为了避免将教育产业化,不鼓励大学排名的举措。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