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移民新版入籍手册解读

加拿大移民新版入籍手册解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3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近日在温哥华一场入籍仪式上,公布新版入籍考试指引新增内容。 该入籍指引在2009年11月推出时,移民部曾因将草稿中的某些内容删除,而引起批评。

  针对新版入籍考试过于艰深,令通过率降低。 康尼说:“入籍指引推出一年多以来,考试通过率为80%至85%之间,确实比旧版的98%为低”。 但康尼不认为,新指引难度提高,会影响到移民入籍权利。 他说﹕“第一次未能过关的移民,只要多花时间熟读手册内容,一样能够通过考试。”

  新移民比加拿大本地出生的中学生,更了解加拿大

  康尼说,他甚至发现,新移民透过手册得到加拿大历史、政治制度、文化特色及加拿大价值等知识,甚至比本地出生的中学生,更了解加拿大,因此移民部正设法与学校合作,让中学生也读入籍手册。

  移民部入籍考试指引《发现加拿大:公民的权利与责任》(Discover Canada:The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of Citizenship),近日公布新增内容。

  . 新加“成为加拿大人”的表格,列举加拿大民主社会的原则,并强调移民前所经历的暴力、极端或仇恨的偏见,均不应带到加拿大。

  . 存在某些文化当中的“强迫婚姻”,并不为加拿大所容忍。 . 加强“1812年英美战争”的内容,解释冲突的原因,及之后对加拿大造成的影响。

  . 改编“现代加拿大”的章节部分,增加有关贸易及经济成长的内容,且增加加拿大文化界杰出人物的例子。

  移民部新闻发言人纳迪奥(Johanne Nadeau)表示,新版本的入籍手册将不会改变入籍考试的考题内容,因此新移民考试前,仍可使用旧版本的手册来作准备。

  民众若想索取最新的入籍手册,可到移民部网址www.cic.gc.ca下载或订阅。

  来源:21CN教育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