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解析加拿大高中留学新政

专家解析加拿大高中留学新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4

  按多伦多教育局的现行规范,留学公立学校的开支一般稍低于私立学校。学费和健康保险费一年为12000加元,食宿费每月约850加元,监护费每年1000加元,另外加上文具和交通,每年大约在23000加元左右。加拿大高中毕业的留学生将获得正式的毕业证书。如果英语成绩不错,申请大学时与其他加拿大学生具有同等竞争力。

  加拿大的高中有公立和私立之分,相对于私立高中来说占据主导地位的公立高中,无论是教育经费、师资力量还是教学硬件,都具有优势。不过,加拿大顶级的私立学校经常被称为贵族学校,这类私立学校比例不高,但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主要集中在一些私立的高中和大学预科。近年到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小留学生中,公立高中的尚不多见。主要原因,其一是私立学校往往有专人在中国负责招生,而公立学校招留学生则往往在加拿大“守株待兔”,不过也有例外情况,如加拿大最好的私立名校都不愁生源,一般不刻意招收外国留学生。其二,私立学校规模小,政策比较灵活,容易针对学生个人特点来调整课程计划。

  加拿大高中留学两手准备

  高考在即,众多学子在紧张备战高考时,很可能他们的家长也正在忙于为他们筹备留学的事宜。高考已经不再是通往更高学府的“独木桥”,留学成为众多学生的第二选择。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看待留学与高考的关系?对于很多有意留学的中学生来说,他和父母应该如何规划留学之路?什么样的专业会是最好的选择?这些都是很多学生以及家长关心的问题,公司的留学顾问,他们以自己的人生体验和从业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最好有两手准备”

  应该有高考和留学两手准备,在孩子全力准备高考的时候,家长应该为孩子准备另一条出路,就是留学,以防孩子考试成绩不理想。现在有很多“双保录”计划,可以做到高考和留学两不误。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