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元汇率下滑使美国留学较划算

美元汇率下滑使美国留学较划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8

  美元近段时间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对出国留学也产生了很大影响。原本没有打算送孩子去美国留学的家长开始把美国列为目标。

  留美费用一年省不少

  一方面人民币兑美元、港币等逐渐升值,这种变化也在改变着留学人员的流向。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对中国学生到美国留学会有巨大的推动作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预示着去美国留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也会降低,而学费和生活费用的下降就意味着留学美国的担保金也会下降,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家庭能够选择去美国留学。同时,更多的人选择去美国留学就意味着对其他的主要留学国家会形成一定的冲击,比如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

  从节省的绝对值来看,留学的时间越长,节约的费用也就越多。相比于高中、社区大学和四年制大学、研究生和博士生的课程来说,四年制本科节约的费用将会最多,因为它的学习年限最长。而目前去美国留学最多的还是研究生,而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会使本科阶段选择去美国留学的人数增多。如果美元继续贬值,选择去美国留学的家长也会更加坚定自己的决心。

  据介绍,在2010年赴美留学人数已经突破10万,而这一趋势,还有望随着中美文化交流的深入继续增长。现在去美国读本科,根据不同的条件,总费用大概在20万到35万之间,虽然学费今年有所上涨,但是由于汇率的走低,美国的留学费用总体上是有所下降的。

  同时,美国签证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在签证时,学生需要根据被录取大学花费的要求,出示准备资金担保证明给签证官。而汇率的走低,为这一点也是带来了利好的消息。

  教育资源,划算外的决定性因素

  选择美国,“划算”是一项因素,但相信对多数人而言不是决定性因素。真正选择美国的原因,是其无与伦比的优势教育资源以及先进的教育水平、教育理念。全世界排名前100的名校美国占了52%,世界排名前20名的大学,美国占了15所,而前10名的大学,美国占了8所……这一系列的数据大家并不陌生。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